©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把背了一天的词根抛弃了,过来激情码RPS,罗曼史也会更的


*RPS请勿上升真人,真的是我瞎掰的





朱一龙是个戏痴。字面意思。别称工作狂。


他演戏不是表现派的,算是在体验派和方法派徘徊,具体视故事逻辑和对戏演员给出的反应为准。前者主要影响自我情感的酝酿,后者主要影响即兴表演的火花。如果对方能给,他就能全身心地信任对方;若对方给不了,他也有能力塑造好自己的角色。


他从来都是听话的学生,乖巧地遵循写实主义表演体系的规范把自己带入角色。不过这么些年来,由于各种限制,依靠自我情感酝酿的表演增加,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些表演的惯性。为了尽可能减少模式化,他疯狂接戏,尝试不同性格与背景的人物,以便不断调整表演的状态与感觉。


除了积劳成疾和某类社会关系疏远外,超负荷的工作强度还带来了另一种负效应。


简单点来说,你让他说他演的角色是个怎样的人。如果愿意,他能逻辑清晰、慢条斯理地跟你讲一天,把人物的前史都给你捋清楚,再告诉你他为何会在这么场合下产生这样的反应。


可你要是问他,朱一龙是个怎样的人。他眨巴着大眼睛思忖半晌,把周围熟悉他的工作人员望了个遍,委屈巴拉的回一句“这说不出口啊”。


不过这是在只有自己一人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果身边恰好有个白宇,他只需要转头看他,或是用胳膊戳他。


“我怎么能知道你觉得你是个怎样的人啊?”有一个人惊讶到结巴。


“旁观者清嘛。”一种不管怎样就是要把话筒戳到对方那儿的决绝。


看不下去的记者:“那就互相说一下对对方的感觉吧。”


拿着话筒的人又一次伸手,深情地望向旁边的人。


反正他会编。


当然,这种职业素养带来的益处远大于弊端,尤其是反复锻炼而得的敏锐的观察能力。越是努力寻找课程中少见的、离自己生活遥远的角色,便越是一次次地迫使他观察与体悟人生百态、品尝世事炎凉。


他总说白宇心思细腻,其实也正是体现了他自己足够的心思细腻。


有人说他的眼睛自带深情属性,其实也不是,无非就是谈话中看着对方的眼睛,便能够最快的在第一时间体察到对方的情绪与可能想法,来尽量调整自我,以更好地呈现给对方。所以说这个人温柔呢。


平日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围在一起聊到他们的龙哥,一般就是心疼和敬佩。说龙哥实在是太辛苦了,很多事情其实并不需要亲力亲为或是太过苛责自己,但只要是他接手的,便会竭尽全力做好它。他像一个任务型的选手,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地做好自己触手可及的、能够改变的所有事情,从不好高骛远地为自己的职业与人生做所谓规划。


对工作如此,对生活也是如此。


接手了便好好干,遇见了便好好爱,哪儿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和怎么办。


一开始心上人儿都还没完全属于自己呢,怎么能自己先开始打怵了?好不容易追上了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周遭那么多双觊觎的眼睛有男有女,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某种程度上,朱一龙真的很懒。


连轴转地认真表演已经很累了,他真的懒得在一部戏结束了,接手另一部戏的时候,还要以曾经角色的身份来应付宣传和话题炒作。每次发个微博互个动都要把人急死,那客套得体的语句,就差没把“努力营业”刻在脑门上了。


所以白宇说:“我知道的就是他这样子的啊。”

所以朱一龙说:“我们私底下该怎么交流怎么交流,给大家看的什么状态就是什么状态。”


即便有些话不能敞开了说,也不愿意刻意曲解或是编造。可能是心中的某一根弦绷在那儿,适当的规避可以,但欺骗是真的说不出口。所以很多时候,他宁肯沉默。


滴水不漏。


不过如果最近这段日子再用这种描述高人一般的词汇来描述朱一龙,他身边的熟人都会翻起白眼,摇着头啧啧哀叹,真是恋爱使人蠢恋爱使人笨恋爱使人一夕回到幼稚园。


那么理性生活的一个人,居然顶着漫天盯梢的眼睛偷跑出来,跟个二傻子似的拉着人看小城市小影院里午夜场的电影,把那些小心思用初高中谈恋爱的方式编在微博时间上。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真是操碎了心,说龙哥,你要知道你啥时候上下班微博上立刻都会有,现在粉丝可聪明了,一看就会怀疑。


朱一龙无所谓地眨了眨眼睛,那我多发发微博不就好了。


再比如说,那么待人得体的一个人,在新剧发布会上绷紧了一张脸,连营业式微笑都感到费力。该怎么营业,对方演员递来的橄榄枝,这些他都知道,但就是懒。扯动嘴角肌肉太累了,比西装举起80kg铁还累,比徒手抱起一个瘦比胖更容易的家伙还累。


这时候,那家伙就会笑得一脸得瑟:龙哥,你这样我该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出去啊。


咬住后槽牙斜着瞪他,我这是因为谁?


麦麸比正儿八经谈恋爱更容易引起话题,虽然他一直觉得,他俩在镇魂里也是正儿八经谈恋爱,只不过不能明着说而已。所以这部新剧有些刻意和不知所谓的男一男二对手戏,朱一龙只能叹口气,演员嘛,很多时候演员个人是没有办法的。而且前几次恋爱期间,也总有与其他女演员的接吻戏。演员嘛,大家总能够理解。


那家伙倒是表现得特开明坦荡,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但不知怎么的,这一次工作狂本狂就是很在意。


真的是陷入了一段微妙的瓶颈期。


白宇今天又是赶场又是喝酒的,光是摆pose就摆到身心俱疲。挑选照片的小姐姐们善意提醒,宇哥,你这个pose重复了三张了,啊,第四张。


“能咋办,我感觉我今天快摆了五百个pose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镜头前都干了啥。”把自己瘫成一条崩溃的鱼,七仰八叉地躺在保姆车里懒得动弹。等人来接。并成功把自己等睡着了。


昏昏欲睡中,有一个颀长高挑的身影钻进车,和周围的人亲切地打招呼,然后走过来轻揉他的脸颊。


“起床啦,别在这儿睡小心落枕,回酒店吧。”


来人的声音温柔而低缓,像是唱诗班的轻吟。


“嗯……”抬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白宇大大地打了个哈欠,用蓄起水光的眸子回望,嘴不自觉地微撅,“……困。”


软绵绵、黏嘟嘟的。


双手自然而然地抬起搭上来人的肩膀,一副求抱抱的姿态。


朱一龙刷的红了整张面皮,快速扫视一圈工作人员,在一众人憋笑的狂热目光下,连忙把白宇的手拉下收好,正了正声音:“老白,白宇,醒醒。”


努力睁大眼睛,失败。白宇被挂着胳膊环着腰,架出了车。


“哥哥,我今天要早睡。”走路踉踉跄跄,说话也磕磕绊绊。


“好。”朱一龙宠溺地笑,都这个点了,哪里还有早睡的份儿。


睡得迷迷糊糊地人继续口齿不清地嘟囔着:“我明天……还要看你的新剧呢……”


“……”他愣了愣,没有接话。



第二天清晨,朱一龙咬着指甲盯了会儿床上熟睡的人,从衣柜里挑了件黑色的衣服,戴上两人共同买的项链。


出门前扫了眼落地镜。


很好,很显眼。



【END】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