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前言】

【说好的剪头发小甜饼,对,真的短】

【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今有内心戏BOY谷嘉诚舍发逗CP】

【其他短篇传送带】—— 【Soulmate】【关于偷看换衣服这件事】【画地为牢】【铲屎官日记一则】【落花流水】【对弈】【橙子】【舞台】【昔我往矣】【猫鼠游戏】

 --------------------------------------------------------------------------


伍嘉成很惆怅,十分、特别、异常惆怅。

倒不是脚伤,虽然临近决赛受伤,影响备战进程,确实让他心烦,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

——发型!

造型师下剪刀的时候,伍嘉成不是没有抗拒过。

“哥,这个刘海的中间……是不是……有点短啊?”就算是砧板上的肉俎,象征意义上的,还是要反抗下。

当然,人民的呼声被瞬间镇压,造型小哥的手动得毫不含糊,“不短不短,现在就是流行这样的……”

这仿佛被剪坏了的齐刘海真的是“流行”吗?自诩时尚小王子的伍嘉成,想着自己莫不是老了,为何看不懂现在的潮流。

心有余而力不足,自我意志再怎么呼啸而出,却阻碍不了历史的洪流……

事已至此。

“哎……”

第五次站在镜子前调整刘海未果,伍嘉成长长地叹了口气。

之前是中间稍长的桃心刘海,被迷妹们冠名为“年画娃娃”,就姑且认为是在夸他可爱吧。

现在可好,年画娃娃变成缺牙娃娃了,两侧发鬓也被剃短,像是个豁了口的锅盖扣在头上,伍嘉成只觉得生无可恋。

 

发现站在自己三米远外人儿的情绪变化,谷嘉诚在心中默默配对了一下照镜子次数、鼓捣刘海次数和叹气次数,大致猜到他家小队长估计是因为歪了的发型,自怨自艾呢。

白队偶像包袱担当,这在怨念官方的造型吧?

谷嘉诚有些宠溺地笑了笑。

这家伙,总是太为别人着想,不愿直接为自己申诉。明明心里都快哭出来了,还表扬造型小哥剪得好看。

现在头已断血已流发型也已坏,只能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独自对着镜子黯然神伤。

应该是第六次了,小队长的刘海缺口却怎么都遮不上。某人委屈地嘟起嘴,小脸皱起,欲哭无泪。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环顾四周,眉头更紧,嘴撅得更高了。

谷嘉诚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啊,是沐伯。

这家伙在收集了万众怨念后归队,就算是双手奉上小吃与零食,也无法阻碍全队人的一通拳脚相加。

现在已经做好发型的他,带着鸭舌帽坐在那儿刷手机。肤白、唇红、硬挺的脸部线条,什么都没有变啊,嘉成在看什么呢?

谷嘉诚略略诧异,却发现小队长的视线环绕帽子一周,又一声叹息。

噗,原来还是发型啊。确实,沐伯的发型改动较少,只是修理了发鬓,更加地俊朗,潇洒有型。

接着望向的是相互打闹的两个小朋友。

郭小霸王剪了个厚厚的平刘海小锅盖,尽管小破孩儿自己瘪着嘴不开心,但却异常吻合他的年龄和熊孩子性格,不得不说,很可爱。

30M小朋友在原来基础上修成了前额齐发,中间一撮稍长,有点之前嘉成年华娃娃打薄版的即视感。不过年龄在那儿了,这样的锅盖状发型也不违和。

其实嘉成的娃娃脸配上这个发型别说违和了,简直就是幼一脸,更加可爱娇俏了。

谷嘉诚承认自己情人滤镜三千度,审美已经失去可信度了。

反正嘉成就是怎么样都可爱!

 

然而一直把自己看作成熟大人的伍小队长可不这么想。

转了一圈,发现真的是自己发型最奇怪,伍嘉成虎视眈眈盯了韩沐伯的鸭舌帽,整整一分钟不带挪眼的,吓得大伯缩到了磊哥纤弱的肩膀后寻求保护。

阿拉拉,嘉成这个羡慕嫉妒恨的小表情,也好可爱啊!

谷毛毛如是想。

 

“这个长度可以吧?”造型师的问话打断了谷嘉诚的内心戏。

哦,对,自己也在做发型。

小僵尸后好不容易长长的头发,只要把两鬓的发际修短些,勾勒出硬朗的角度便可。谷嘉诚的颜值高,随意的发型就能衬得剑眉星目、面如冠玉,他自己也很满意。

镜中反射出小队长鼓鼓囊囊的小脸颊,就差没把“谷毛毛的发型也很好看”十个大字刻在额头上了。

谷嘉诚勾起了嘴角,对着造型师说:“要不……两边再短一些吧。”

 

“这样……真的好吗?”造型小哥颤颤巍巍地问,前后颜值差距太大,有点接受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冲破人群径直袭来,不用回头看,谷嘉诚都能够想象出伍嘉成现在捧腹拍掌的样子,眼镜眯成一条线,嘴巴大张,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和粉红的小舌头。

转身望去,果然,很可爱。

“毛毛你这是什么鬼发型?哈哈哈哈哈,两边太短了啦!”受伤的心瞬间被安慰,小伍都要替老谷心疼了。

看了看已经能够看到头皮色泽的两鬓,谷嘉诚也笑了:“我觉得挺好的啊。”

明明在评价自己的发型,却看都不看一眼镜子,盯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队长。

“你不知道么?莫西干头型。”显而易见的睁着眼睛说瞎话,一本正经搞笑,“美国队长Chris Evans的发型呢。”

完完全全戳中伍嘉成的笑点,两只手海狮状拍打谷嘉诚,话都说不顺畅。

“莫……哈哈哈……莫西干?哈哈哈哈……还,还美国队长……哈哈哈哈哈哈……”

闻声聚来的白队众人,不负使命的接任逗笑小队长的重任。

凡凡:“挖哦~天~~哪~~~老父亲你这是……哈哈哈……秃了吗?我都看到白花花的头皮了!”郭子凡,我的爱子,你,有点用力过度了。

磊磊:“哈哈哈哈哈哈哈……老谷……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点和嘉成一样低的磊哥,笑得全身通红,直接化为背景BGM,鬼畜循环,

老干部沐沐永远行走在作死边缘:“老谷你不用担心,就算没毛了也是很帅的,不愧是门面担当,给你点个赞!以后你们要改名叫“双蛋CP”,白煮蛋和卤蛋。”很好,韩沐伯,你给我记住!

小队长直接笑到脱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挂在谷嘉诚身上,许久才慢慢缓过来,在谷嘉诚胸前粗喘着气,两眼水汪汪的,双颊潮红,翘起的嘴角还没放下,小舌头微微伸出。

笑容掩饰不去,谷嘉诚抬手摸了摸鼻子。


小伍还是笑起来,最可爱。

 

 【END】


来!让我们为谷霸霸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