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有血腥预警!

*没错就是由乙一《暗黑童话》想到的脑洞,交 @隆福鸡笼 的作业,之前抽到了何开心x牧歌

*看了看发布时间,合理猜想lof把我昨天设置草稿的时间抽成了我发布时间?那就随缘吧,能看到这篇文的都是有缘人哈哈哈


*换首BGM:《当安静的公园披上了夜网, 东方的夜莺徒然向玫瑰花歌唱》



请记住

我曾经的样子




 

L

 

“根据加工水平理论,编码阶段的不同任务可导致对材料的不同加工水平,那些在编码阶段有更深的或语义加工的任务,可形成更强的记忆痕迹,进而成为后来偶然回忆的有效线索……这个好理解吗?”

 

“如何才能算是更深或语义加工的任务呢?”

 

“比如不直白的说‘我爱你,你愿意接受我吗’,而是‘今晚月色真好啊,你是否愿意陪我喝杯咖啡’,那样接受者在编码的过程中不会直接记录,而是做进一步的语义加工。”

 

“那这里说‘自我是一种上位图式’是什么意思?”

 

“就是……举个例子,我若同时说了‘我爱爬山’和‘我爱你’,你会对‘我爱你’有更深层水平的加工,从而促进记忆,因为我方才的话语与你有关。”

 

“可既然这样,为什么自我参照会产生更多的错误记忆?”

 

“因为错误记忆与正确记忆同源,在错误记忆的产生过程中,对关键诱饵的连续激活过程存在于编码阶段,一旦对其有较高的激活水平,比如与自我相关,那么不仅对象会有较高的自信水平,还会产生强烈的主观体验。”

 

牧歌困惑地眨了眨眼,却不可抑制地红了脸。

 

“就是……”何开心垂头浅笑,旋即附身凑到牧歌耳畔低语,“别假装没听见,我说‘今晚月色真好啊,你是否愿意陪我喝杯咖啡’?”

 

 

 

M

 

重新洗去记忆的牧歌又一次躺在病床上。

 

监视屏前,教授叹了口气:“就算让他成为你,记忆的编码加工依旧会产生问题,还是失败了。”

 

何开心没有理睬导师的话,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轻哧了一声:“教授,您说他这回是偏到哪儿去了?这《电锯惊魂》的情节都出来了哈哈哈。”

 

“你不该将实验的结果就这么用在他身上,他是个人,他的记忆浩如烟海太过复杂,现在一点点微小的诱饵,哪怕只是某部电影里见过的画面都会把他的记忆引导至无法弥补的错误方向……”

 

“不过这或许是个启发,下次我可以先给他放部《罗马假日》。”何开心兀自自言自语。

 

教授摇了摇头:“听老师的话,放弃吧。”

 

何开心沉默了许久,转过身不再看他年迈的老师,摁下了铁门开关。

 

“我不允许,他记不起我。”

 

 

 

N

 

拉开百叶窗的时候,我觉得仿佛有哪里不太对劲。

 

 

 

 

【END】

 

 

 

*可算是交了作业了,这篇文从开始只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3000字爽文,再一点点圆回来,成了万字不知道啥文,大家也就随便看看吧

*逻辑算是顺了,也从一个血腥爱情故事变成了爱情拯救故事,空窗了太久老写论文,找回手感中,希望我能快点过了这个适应期

*链接用的歌词是《Xion's Theme (Sadness Embrace)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