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被结局气得一回家就激情码文,谁知道官方给池震的死法竟然比我在《天下大乱》里的死法还琼瑶。忍不住把池震的死圆了一下,写的匆忙可能有不完满之处请见谅。

*BGM:《告别婆娑》



永不轮回

叫诸神亦意外




入冬后,夕阳沉地更快了,如血的艳红只在桌角洒了片刻便褪了个干净。


陆离办公室的门被不请自来的客人敲开时,老高的报告刚翻到最后一页。来人偷偷摸摸形迹可疑,却大手大脚动作粗糙。陆离头也没抬,把老高最后的那句“综上所述”又念了一遍,这才正眼看他。


“终于想到来找我?”


被副局长批评的家伙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吊儿郎当地一屁股坐上沙发:“我这不是才好。”


“是啊,上一分钟还在昏迷不醒,下一分钟就不见了,一消失就是三个月,要不是你那小蜜蜂主动给我电话,你的通缉令可能又要挂满全城了。”


“可你不也没来找我嘛。”不以为意地翘起二郎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好。


陆离叹了口气,起身走到沙发边:“衣服脱了。”


那人皱了皱眉:“你干嘛?我今天没穿警服。”


陆离也不耐烦起来:“我说脱就脱,怎么那么多废话?”


那人委委屈屈地脱下外套,露出花里胡哨的单薄衬衫。


“衬衫也脱了。”


那人立刻拉紧自己的小领口:“我说了我不喜欢男人的!”


陆离给了他一个白眼,上来就把那风骚的低领花衬衫扯开,露出大片的胸口。


他瘦了很多,原本肉嘟嘟的胸膛此刻肋骨分明,血色全无的皮肤裹着嶙峋骨架,近乎苍白的左腹处有几道无比狰狞的刀伤。深褐红的条形创口还暴露出皮肉外翻的痕迹,即便此刻连结的痂都已经掉落,也足以看到当时深可见骨、命悬一线的危险与痛苦。


仿佛喉头被灌入冷风,抬起的手滞在伤口几毫米之外。陆离一瞬间甚至忘记了呼吸,只在指尖终于触碰到那凹凸不平的伤口时,才颤抖地呵出一口寒气。


他细细地用指腹描摹疤痕的形状,声线悸栗:“疼吗?”


“不疼不疼,这都多久了?”那一圈被切割过血管的死肉并不敏感,但仍感到有酥麻的触感钻入大脑。


他倒吸了一口冷气,仿佛无谓地嬉皮笑脸:“别乱摸,我怕痒。”


随后假装受不住地瑟缩着逃开陆离的指尖,没想到才逃了一寸,那温热粗糙的指尖又追了上来——却是改成了用力戳。


不甚用力,也不温柔,带着气急的焦躁。


陆离对他的话置若罔闻般自顾自说着:“不疼?你还好意思说不疼?就差那么一点,一切都只差那么一点。如果不是那个混混胡乱扎的那几刀不至于致命;如果不是全城都在通缉你,同一列车上的人报警;如果不是那把刀是薄刃,创口表面小流出的血液更容易凝结;如果不是正好下一站就有警察……”


指尖越戳越狠,陆离的语速也越来越快。


“……你差点,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差点就……”


一直低着头的陆离猛然抬起头来直直看入那人的双眸,那里有仿佛被夕阳染红的一片波光。


大段的告白忽然停在此处,两人陷入如同末日前的死寂,那个字像是个死结,把声带都封缄。他知道陆离想说什么,也知道陆离在害怕什么。他曾经离那个字那么近,近到一眼就看尽走马灯上的一生。


谁都不肯打破这段沉默,直到陆离喑哑着吐出含泣的字句,像是为了确认他还活着一般轻唤他的名字:


“……池震……”


胸口如同被人重击一拳一般痛闷,心中搭建起来的铜墙铁壁轰然崩塌,那一声巨响把四肢百骸的血液都震得悸颤。


池震开了开口,所有的话语却都化作了热气消散在冬日的半空,兜兜转转只剩下一声:


“嗯。”


右手轻轻包裹住陆离戳自己伤口的手指,它寒冷似冰。


池震笑:“疼,就算他已经长好了、结痂了,你这样死命地戳也得疼啊。”


他把陆离的手推开展平,轻轻覆在曾被陆离瞄准的心脏处,那里有蓬勃的心跳。


“我没事了陆离,我还活着。”





池震:“我也没想到自己还能活过来,一醒来就跑去找我妈了,我怕她那心脏承受不了。然后就去找小蜜蜂了,那人捅我的时候电话还通着呢,我怕她担心……”


陆离叹了口气:“是,你怕母亲担心,怕爱人担心,那我呢?”


池震立刻反驳:“什么爱人?!你可别瞎说,人小姑娘清清白白一个,别辱人名节。我就觉得她不是还小嘛,之前莉莉的死已经够刺激她了,不能再让我刺激一次。我这是人民警察应有的义务感、责任感好不好?”


他越是义正言辞地解释他和索菲的关系,却越是痕迹鲜明地回避陆离的问题。


但陆离并不给他这个机会。他又问了一遍:“那我呢?你不怕我担心?”


知道避不开,池震这才收起了玩笑的态度,望入陆离双眸的眼神深邃:“我怕,但你不是我的义务我的包袱,你是我的兄弟,是我并肩而立的人……我相信你。”


陆离的眸光闪烁:“你相信我什么?”


“相信你足够强大,足够勇敢,足够在没有我不在的世界里顶天立地。”


陆离摇了摇头:“不,这些都不过是表面……你相信我,永远坚信你还活着。”


“哈哈哈……”池震看似尴尬地干笑了几声,眼底却同样眩开了光晕,“知道你还问我。”




“不过有一个问题……”


池震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就像陈明宇那样,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池震已经死了,我是不是得整个容才能重新生活啊?你说我整成什么样子比较好?我觉得吴彦祖那样挺好的,最贴近我现在的颜值。”


一直严肃的陆离终于笑出声,从池震进门开始冰封的气氛也瞬息解冻。


“翟天临吧,我挺喜欢这个演员的。”


说罢,陆离就起身离开审讯室,留下池震匆匆忙忙地穿好衣服跟上陆离,一面叽叽喳喳地问:“翟天临?那是谁没听过啊,欸长的帅吗?帅的话还勉强接受,他演过什么剧我回去看看……”


陆离没理他继续快步往停车场走,嘴角却不自觉地挂上了微笑。


池震虽然说着自己要换个身份隐姓埋名地生活,但不管不顾地大声喧哗了一路,直到陆离拉开车门,他还在吧啦吧啦畅想着未来的新生活。


“陆离,陆离陆离,你看我原来的住处也没了,也不可能去找我妈,她老人家好不容易修复的心脏,不能老打扰人养老院。”


“你想说什么?”陆离好笑地趴在车顶问同样刚刚拉开车门的池震。


“嘿嘿……”有个人被戳穿了诡计却毫不心虚,“你收留收留我呗。”


“那你……”陆离还想问什么,却突然止住了口,池震嬉皮笑脸的背后藏了多少不愿向他透露的秘密,岂是这么三言两语便能够讲明白的。他不说,便是他不愿告诉自己,强求也没意义。


潮水般的问话被吞入腹中,陆离重新带上了笑容:“……上车吧,我妈做了油焖大虾。”


池震跟着坐上车:“那么巧又有油焖大虾?你这是有多喜欢吃虾?”


“没有……”陆离目不斜视地拉下手刹启动汽车,“只是觉得你还会来,就让我妈每天都做。”


池震一愣:“即便我‘死’了?”


发动机启动的声音响起,陆离偏过头看了池震一眼:“你忘了?我说过的,我等你。”


“还好,我回来了。”





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

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

                                                                     ——龙应台



【END】


*坑挖了二十集,结局随便填了个就结束了?池雯的死呢?

*好了,愤怒让我码了个大纲,就让我瞎几把写案件吧。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