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前言】

【研究了一天两人上线时间】

-------------------------------------------------------------------


把行李抬上传送带的时候稍稍用了腰力,蓦地一顿,谷嘉诚倒吸了一口凉气。

嘶,好疼。

在脑海中惊呼我靠不会是年纪大腰闪了吧?!

强忍着不在大庭广众下揉腰,揣紧了手中的飞机票,挤了点微笑虽然有点吓到检票的工作人员,谷嘉诚自认为不露痕迹地坐上了飞机。

努力回想了一下旅游回家至今的行为:不应该啊,篮球打得好好的,聚会聚得好好的,直到今天早上含着牙刷整理行李,嗯,往行李箱里塞东西的时候,我这腰还能直能弯、能抗能蹲的,怎么一个登机的功夫就闪了呢?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中国东方航空……”空乘小姐悦耳的提示音,谷嘉诚回到现实。

对哦,要起飞了,飞行模式飞行模式。

划亮手机屏幕,就看到与伍嘉成聊天的微信界面。

还没有和嘉成说,要不要趁现在还没起飞先发个信息给他?啊啊啊,算了吧,这个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点开微博的小馋猫,昨晚吐了一晚,现在肯定还睡着呢,到了再打电话。

一分钟内说服自己,谷嘉诚乖乖调成飞机模式,微微活动了下头颈与肩膀。起床太早,无聊的旅途正是补觉的大好时机。

秉承着眯五十分钟也是睡的优良品质,谷嘉诚套上耳机、把眼罩一拉,排除杂念,专心致志与周公幽会。

然而周公不是你想见,想见就能见的。

数到第三百个伍喵喵跳过围栏的时候,谷嘉诚刷得坐起身脱下耳机与眼罩,面无表情环视一周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决定放弃睡觉,顺便给了正好经过的空乘小姐一个“我很好、没病”的眼神。

啊啊啊啊!怎么让人安心睡觉啊啊啊!!!那家伙到底是吃了什么会把自己吃病啊?!!!

 

郭子凡说老谷是个专一的人,虽然很自恋,但谷嘉诚自己也很赞同,所以谈个恋爱也是掩盖不了的各种直球,剖开心胸的对你好,基本是有求必应、有约必达。无论是调戏还是宠溺,毫不掩饰。

于是相应的,对方说“不”的时候,谷嘉诚也就傻愣愣的答应了。

绝不是木讷,更不是迟钝,就单纯的,思绪与大脑完全被对方一颦一笑占据了,只留下“是是是”、“好好好”、“对对对”这几个字了。

因此,那天晚上伍嘉成,在视频另一头对他甜甜地笑了下,说了句:“不用啦,你刚旅游回来肯定很累乐,我找大理的朋友带我玩就好了啊~”

谷嘉诚就顺口应了下来:“好,注意身体,玩的愉快。”

仅存的智商,完全不够支撑他从伍嘉成突然静止的表情中,发现隐藏的小失落。

“那……老谷你给我推荐一下大理好吃的东西吧,我要做攻略啦~”迅速给自己找了个新的话题。

“好好好。”谷嘉诚挤出一点脑细胞来做“思考”这一运动,“啊,醉虾很好吃。”

 

Oh Jesus!怎么会有如此鱼唇之人啊!

谷嘉诚被自己的脑回路惊得扶额。

不行!看到小猫就没脑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练歌的时候,只要嘉成开口,就保持一个“我靠嘉成唱歌好可爱”的老大爷欣赏姿势不动了,直到被声乐老师训“谷嘉诚你开场姿势是这样的吗”,才猛地举起右手,还连累嘉成担心。

练舞的时候,明明是为了对齐动作瞄了一眼嘉成,别说是下一个舞蹈动作了,连下一句歌词都缥缈模糊了,所以什么舞吉他打到脸、转圈站不稳,真是不受控制。

饭桌上把嘉成弄哭的时候也是。

说实话,当时伍喵喵抽噎着的那一串儿话,谷嘉诚是一个字都没往脑子里放,完全被“我靠伍嘉成好可爱”刷屏,只顾盯着对方傻笑了。

至于赵磊递过来的那盘西蓝花,要不是有VCR回放,谷嘉诚可能至今为止还觉得自己当时吃的是大白菜。

 

所以即便是隔几个小时就微信,关心下伍嘉成现状,谷嘉诚一点儿也没想到稍稍坚持下自己的意见,去大理陪他。

更何况,谷嘉诚才从泰国回来,行李箱往沙发一丢就被哥们儿拉出去打篮球聚会了。临走前总算是想起伍嘉成的唠叨,吞了片胃药。

被那帮臭小子折腾了一圈,奄奄一息回家洗澡,感觉骨头都快散架了,正想与被子和床单合作,Cosplay一回幸福的人体三明治,就被谷妈妈揪着耳朵找回难得的理智。

“小伍不是在大理吗,你都不去陪陪人家,尽尽地主之谊?”妈,你是怎么知道的,老实说你是不是一直在偷窥我和嘉成视频?谷嘉诚细思恐极。

“嘉成说他和朋友一起,不用我陪。”扣了扣眼角的眼屎,上眼皮应该热恋着下眼皮,不然怎么死活撑不开呢。

谷妈妈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下自家傻儿子的后脑勺,说:“小伍说不用陪就不陪啦?你爸还说要戒烟呢。”

“咳咳咳!”无辜躺枪的谷爸爸差点被一口唾沫呛死,忙捶了捶胸口,“我……”

“和小伍联系了吗?快快快打个电话问问他现在怎么样了!”把手机往谷嘉诚手里一塞,吓!电话号码都给拨好了!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欸,不对,嘉成是在外面玩没有听到吗?过一会儿再打一个把。

略微有些担心,谷嘉诚握着手机呆呆地等了五分钟,昆明的晚上还是很冷的,裸着的上身打了个冷战,重新拿起手机拨号。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还是无人接听?!

突然,惊惶像闪电打醒了当机中的大脑,瞬间无比清醒,顾不上全身上下只穿了条小底裤,捧着手机在窗前焦急地踱步。

“嘉成,在干什么啊,电话不接?”传了个微信语音,又打了遍文字,等了一会儿才想到电话都没打通更何况微信。

于是忙不迭地又拨了个电话过去。

“嘟……嘟……嘟……啪!”终于接通。

“嘉成,你怎么了?是没听到铃声还是手机快没电?怎么不接电话?”因担忧心切,语气略略有些冲,惜字如金的谷嘉诚居然啪啦啪啦甩出一串问题,语速极快。

“……”对方有些异常的沉默。

谷嘉诚瞬间发现了不对,低下声来:“嘉成?”

“嗯……老谷……”细微虚弱的声音从电话一头传来,颤抖的小尾音暴露了伍嘉成此刻的痛苦。

心脏一下子被揪了起来,怕自己的声音会加重对方的负担,谷嘉诚语气轻柔:

“怎么了,嘉成?身体不舒服吗?”小心翼翼地安抚对方。

“嗯……急性肠胃炎……”伍嘉成轻声嘟囔着,让人忍不住想把他揉进怀里,“胃好难受啊……一直吐……”

“看医生了吗?吃药了吗?你的朋友呢?现在是在酒店?”

“嗯……看了医生吃了药啦……现在一个人躺在床上……”委屈的小哭腔,“嗯……老谷……好难受……”

“嘉成乖,先睡觉,明天会好点。”手足无措,明明就在云南却连递杯热水都做不到,谷嘉诚觉得自己是不是傻!

“嗯……”

听到对方听话地挂了电话,谷嘉诚才慢慢放下手机,转头就看到自家妈妈一脸“你看让你不去陪”的嫌弃脸。

“给你订了明天9:45去大理的机票,你快去眯一会儿,六点钟叫你起床。”妈我怎么能那么爱你!可是你真的是有在偷听吧?!

心事重重,六点不到就睁眼看了看手机,谷嘉诚起床洗漱。行李里那堆脏衣服刚拿出来透了会儿气,就又被他胡乱地塞了回去,检票、上飞机、下飞机、打的前往客栈,还是那样的直球,因为脑海中只有“快到嘉成身边”,所以连思考都省略了。

 

不得不说嘉成这朋友订的酒店真是太隐秘了,等绕着四周转了四圈,出租车司机进入了有钱也不想赚的痛苦中。

“我说小伙子,你那酒店到底在哪儿啊?就不能打电话给你朋友再问清楚?!”

谷嘉诚把手机拿在手里颠来倒去了一阵,还是决定放弃,不愿打扰嘉成休息。

“师傅,您要不再往那一带转转,再开慢点?我仔细找找。”

十分钟便可到达的距离,硬是开出了环城观光的车程,谷嘉诚终于在一片海滨酒店中找到了伍嘉成之前告诉他的那家。

然而,排除万难终于看到门内那张煞白的小脸时,谷嘉诚又开始嫌弃自己居然在路上浪费那么久,应该早点到的。

 

进进出出忙了快一下午,总算看着床上的恋人慢慢恢复了过来,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一双手脚完全闲不下来,无视谷嘉诚苦口婆心地劝阻,依旧刷微博刷到飞起。

“噫~大理的白粥真难喝~”不满地嘟着嘴喝下谷嘉诚端上来的粥,为了调养小馋猫受伤的肠胃,清汤寡水,但很明显,才恢复些活力的小队长已经开始抗议了。

抽过一旁的纸巾擦去小猫嘴唇上的残渣,抗议无效。

“火星的白粥也只会是这个味道。”又吃得满嘴都是。

“哼~”灌了一大口,扫视一遍少油少盐的配菜,完全没有下筷的欲望,“你不是还嫌弃北京的盒饭不辣没味道嘛,居然不点重口味的?”那样我还可以顺几口吃吃。

“陪你,”谷嘉诚不为所动地往小队长碗里夹了块西蓝花,“把胃养好,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洗完澡的嘉成除了还有些虚弱外,基本已经生龙活虎,顶着湿漉漉的头毛刷微博,然后被一个奇怪的笑点戳得前仰后合。

“欸……”无奈地微微叹气,谷嘉诚拉过视线完全被手机锁定的小队长,吹头发。

乖巧地坐在床边,任由恋人轻轻揉搓着湿发,伍嘉成刷着刷着,突然想到什么抬起头来,望向谷嘉诚的眼睛亮晶晶的。

“老谷老谷,醉虾超~~~级好吃!”

眼波兴奋地闪着光,异常可爱,谷嘉诚微微愣了愣。

“好。”

 

奶黄色调的大床房,伍嘉成抱着被子,看谷嘉诚终于得空去洗澡,走来走去地准备洗漱衣物。

很甜蜜,甜蜜到想告诉全世界。

一连拍了N张自拍,调了N种滤镜,一条微博前前后后不断编辑着,琢磨着要写些什么,犹豫而又窃喜的小心思,让伍喵喵辗转了好几圈。

“一、二、三,发送!”几乎是确认发表成功的一瞬间,伍嘉成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可能是全球各地的关心,感动的暖流温得胃部柔软,嘴角抑制不住的上翘。

“嘉成,还没睡吗?”

从浴室出来的谷嘉诚用干毛巾擦着头发,问。

“都睡了一天了,怎么睡得着嘛~”伍嘉成盘腿坐起身,伸手把老谷的手机递过去,“老谷,你都没给我写过评论吧?快快快,给我评论给我评论!”

谷嘉诚划亮屏幕,映入眼帘的便是特别关注的提示,伍喵喵水汪汪地望过来。

“懒得评论,干嘛啊人就在身边还要评论。”窥了一眼屏幕,谷嘉诚放下手机,继续擦头发。

“发嘛发嘛发嘛~”晃动肩膀撒娇。嘉成什么时候对自己的评论那么在意了?

“是是是。”又是一个下意识回应,谷嘉诚真想把自己的嘴巴缝起来。

“你说的哟~快我要看你写什么……啊,算了,我还是不知道吧,给一个惊喜!”咋咋呼呼的伍喵喵。

“好,等下。”坐在床尾编辑评论,余光中看到忍不住好奇的小队长,好几次想探过头来看,又缩了回去。

太可爱了!

 

“叮!”伍嘉成的手机响起提示音,立刻点开来。

嘉成,你是不是吃了醉虾,那东西不适应会生病,现在怎么样

“噗!”粲然而笑,抬头望向看着谷嘉诚,像是塞了满口的蜜糖,伍嘉成甜的牙疼。

这个笨蛋,一直都在内疚,却什么都不问不说,小面瘫~

喜滋滋地在微博上回复他,偷偷看对方的反应——

收到评论的恋人微微一愣,随后轻轻拉过偷瞄的小家伙,笑着拥入怀中,温柔似水。

 

“嘉成,你写了两遍‘现在好多了’。”

“切,还说我~老谷啊,你的演技烂死了,哪儿有评论还喊人名字的~”

“是是是。”

“还有,我已经好啦,不要担心啦!”

“好。”

“对了,你不是说腰疼,现在还疼吗?来来来趴下,让队长我给你揉揉~”

“好。”


就这样老了,其实也挺好的。

谷嘉诚如是想。



【END】


昨天糖一出,首页就被生病梗刷屏了,想着怎样可以不落俗套些,但发现蒸煮就是一出甜蜜至极的烂俗爱情故事啊!

小伍生病了,我们就不污啦,乖~


《关于你的那些小事儿》系列·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