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前言】

【我谷心思是个谜,所以我谷今天究竟为什么就误了机了啊,他真是个谜】

 ----------------------------------------------------------------

 

说到误机,就好像一刹那的事情。

真的,绝对短过吃一块芥末饼干的威力。

所以面对粉丝们“为什么误机”的问题,谷嘉诚的回答绝对真心实意——“我也不知道。”

真不知道啊,五点多就起床了,行李也早就打包好了放在玄关。洗漱五分钟、吃饭五分钟、和父母告别五分钟,到达机场六点多些,谷嘉诚自己也在纳闷居然会那么顺利呢。

而且说实话,谷嘉诚所谓的“起床”,就是从“躺在床上”姿势,变为“站在地上”的姿势,和大脑没有什么关系。

因为自从接到公司通知,说12号飞北京。“终于可以看到嘉成”变成了一句标语,镌刻在谷嘉诚深深的脑海里、梦里、歌声里。以至于又一次摇头晃脑地哼出“叮咚叮咚门铃响了~”的时候,一旁看报纸的谷爸爸头也不抬地接上了歌词“门一开一见就是你~”。

额……这都是题外话。

仿佛一夜回到春游前,小学生谷嘉诚还没有面瘫、还是小话唠的时候,拉着妈妈嘟囔了一天“我明天带什么零食啊”。

现在,研究生谷嘉诚顶了张面无表情的脸,领着自家妈妈把超市内外、上上下下翻了个遍,思考应该带点什么特产回去给嘉……咳咳……给兄弟们。

越是临近出发的时间,越是兴奋。出发前夜,直接就是彻夜未眠、数着星星到天明,觉得这窗外昆明的夜空是二十五年来从没有过的好看,脑内不断回放着嘉成的笑声,就根本没想过要“睡觉”这件事情。

和嘉成一个时间到达北京,在机场遇见的时候该说些什么呢?

嘉成,好久不见?不行不行,太正式、太客套了。

Hey,嘉成~嗯,也不行,感觉下一秒就要勾肩搭背了啊,虽然很想但众目睽睽,还是矜持点比较好。

嘉成,你好像胖了哈哈……这样,应该会被对方直接上手捶打吧?估计还会惹得小猫咪炸毛,赐一个漂亮的白眼,还是算了。


不能怪谷嘉诚突然的痴汉心,谁知道2月7日分开之后,竟然隔了一个多月不能见面。

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会兴致勃勃地开四人视频,还能够看到嘉成一天天红润饱满起来的脸颊,每个人也会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就好像还在宿舍里一样。

但随着谷嘉诚跑去泰国度了个假不能常常开视频,伍嘉成又跑去大理玩儿,之后赵磊小朋友跑去上海玩,尤其是郭子凡小霸王买了个显卡。四个人就开始了各忙各的生活,很少再像开始一般那样频繁的视频了,能够见到卤蛋动的时间瞬间缩水。

我的错我的错。始作俑者谷嘉诚自我反省,但等他旅游回到家,却也不好意思再撺掇着多多视频了。

因此,会那么想念嘉成,也算是情理之中了嘛。

谷嘉诚如是辩解。

“反正明天就可以见到嘉成了,不,不是明天,还有五个小时就可以见到嘉成了。”谷嘉诚看了看手机,黑暗中屏幕刷的亮起。

5:42,起床吧,洗漱洗漱出发。嘉成喜欢我戴眼镜、嘉成夸奖过帅的一套衣服、嘉成给了满分的发型……

在谷妈妈“哇塞我儿子居然主动起床不用我叫”的震惊脸下,谷嘉诚左手一个大箱子、右手一个小箱子、嘴里叼了片面包,准备出发。

“妈,今天的太阳真好看。”坐在车后座看着不断向后跑去的白云与蓝天,谷嘉诚突然就冒出这么一句话。

正驾着车的谷妈妈翻了个白眼,果然儿子是身体起了,脑袋可能还没起,昆明这都晴了几天了,昨天的太阳会和今天的太阳不一样吗。

所以看着自家儿子傻傻笨笨地推着两个行李往机场走得时候,谷妈妈有一万个冲动,想上去提点着他,然而被儿子看似清明的“妈你快回去吧”打散了。

“小谷又不是第一次出门了,这么早就到机场,还能误机不成。”

 

然后。

FLAG果然不能立。

谷妈妈现在无比后悔。

 

“妈,我的飞机已经飞了。”接到儿子电话的时候,谷妈妈看了眼时间。对,儿子你的飞机确实已经飞了。

“所以你是怎么给我打的电话啊?”飞机上不是应该要关机吗?

“哦,我没上飞机。”电话里的儿子无比淡定。

“你不是六点多就到机场了吗,究竟是怎样做到这样还能误机的啊?”

“我也不知道啊。”听这语气,看来他是真不知道,“妈,你来接我吧,公司把时间改到了11:50。”

真是要把人气死的从容,简简单单到仿佛在说“妈我回来了”,和当初那个拿着选拔通过通告,说着“妈我入选了”的小谷,一模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孩子就沉默寡言、很少用话语来表达自己了,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面对擦肩的车水马龙,总抱着一颗冷静从容的态度,像一个安静的臂弯,在你最张皇着后退的时候,轻轻地拖住你、让你依靠。

他爸爸是这样,没想到,小谷青出于蓝。

因此她总觉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能有这样两个稳重如山的男人相伴。所以,很多时候,谷妈妈都忘记了小谷才是一个二十五岁的青年,尊重他的决定,完全放心地让他自己去闯。

而有的时候,谷妈妈又觉得小谷可能才五岁。

不然怎么会呆懵到明明人就在机场,还误了机。

透过车窗看到站在那里的儿子,微微驼着背,从小到大教训了多少遍都改不过来的姿势,有些心不在焉地环顾四周,身后是远远地望着他的小粉丝们,这些年轻的女生礼数有嘉,没有过多的打扰、举着印有“谷嘉诚”字样的手幅站在那儿,腼腆地笑着。

谷妈妈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看到了,人生至今为止,最美的画面。

她的小谷,那些美好而又善良的闪光点,也有其他更多的、父母以外的人发现,而小谷身上谦逊有礼的气质居然也影响到了爱他的人。

引人为善,何其幸也。

这一瞬间的画面仿佛与那一个夏天的画面重合。

同样是这个机场,同样是飞往北京,期间的蜕变与涅槃,令人咋舌。

“妈。”发现熟悉的车子,谷嘉诚向身后一早等候的粉丝们鞠躬道别,拉着箱子上了车。

“你呀,怎么就误机了呢?”

 

是啊,怎么就误机了呢?

谷嘉诚回想了一下,当时坐在休息室里,神智清醒了快78小时的谷毛毛忽然有些晃神。

一直以来的兴奋忽得褪去,看着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耳边是熟悉的歌曲,谷嘉诚手指滑动手机屏幕,上面一闪而过的文字与图片,却是一个点都没印进脑中。

我到底是怎么想的?无论是对待娱乐圈、对待唱歌跳舞演戏,还有,嘉成……

自己选择的道路,有过迷茫与质疑,甚至前期一直处于逃避的状态,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邪,才会答应进入这十六强。

旁人都说自己心大,也确实,心挺大的。骂不爱还口,打不爱还手。你赢了,那就赢了呗,不见得下一场我还会输给你。

然而,心大不代表着没有心。

巨大的实力差距赤裸裸地摆在那里,看得见,摸得着,整个舞蹈室四面八方的落地镜,收入耳膜的歌声,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你:“哟,素人。”

心里好像模拟出了一个迷你的谷嘉诚,有些莫名地奔跑在插入人生的意外跑道上,本就在十米开外的其他选手看似触手可及,仿佛只要自己再迈开步子,就能追上他们。但现实像逆吹的狂风,你快一秒都难,他们却加速前进。

天生就欠缺的,后天又落下的,两者相叠加,竟延展成了世界尽头的公路。

本不是差劲的人,却因为和更加优秀的人站在一起而被迅速对比和湮没了。一条叫做“专业”的线,迅速将人群化为ABCD不同区域,谷嘉诚汗流浃背地奔跑在末端,这一边是他的起点,而那一边,是有点望尘莫及的延绵山峰。

一颗算不上认真的梦想,埋入了谷嘉诚的土壤中,化为笨拙的种子。它在踌躇着,连要不要生长,都打不定主意。

“呵,这样的自己……”谷嘉诚锁了手机屏幕,又解开。

这样的自己,居然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成功出道,谷嘉诚,你何其幸运?!

像是被一种类似乙醚的液体,浇灌了全身,渗透过每一寸肌肉的纹理,浸没脊髓的欢愉。

谷嘉诚从没有如此刻般,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

能够被春春姐这样的导师选中,进入李宇春的战队被尽心尽力地培养;能够有这样一帮同生共死、拼搏到底的兄弟,一同进步、一同成长;能够挖掘出自己的才华,体会理想成为现实的滋味儿;能够真真正正地想赢一次;能够被更多的人所喜爱;能够拥有嘉成……

 

嘉成。

空气里的浮尘与视线,又柔软又暧昧,似一床薄被,引人安睡。

对于伍嘉成的存在,谷嘉诚从来没有细想,也不敢细想。

太虚幻了,怕好梦易破;太真实了,又唯唯诺诺。

所以谷嘉诚一直以来,都选在在伍嘉成面前,放任感性。把理智什么的统统都收在一边,一切的反应,无论言语、抑或是行动,旦凭情感管制。

于是,下意识的有求必应、下意识的体贴照顾、下意识的欣赏喜欢,不经过大脑,不考究因果。

所谓的,身体的本能。

典型的考拉思维,谷嘉诚有的时候真的很懒,像习惯伍嘉成这种事情,改不了,不想改,也就随他去吧。

居然今天会坐在马上就要开工的机场里,那么认真严肃地思考自己与嘉成的关系,谷嘉诚也没有料到。

情爱是一种可训练可增进的能力,谷嘉诚明明不算无知少年、经验也算是丰富。可是面对伍嘉成,却是全然无力。像是考场上拿到一张极其重要的数学卷子,上面的题目无比熟悉,但提起笔,怎么也不会做。

比如说,自己为什么看到嘉成就想去逗弄他?

为什么会觉得一个男孩子哭起来很可爱?

为什么在发现嘉成对自己有所疏远后,想都没想,迅速反被动为主动?

为什么嘉成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永远都在牵动自己的心?

为什么……

 

“请乘坐CA4171次航班前往北京的谷嘉诚旅客,听到广播后,速到登机口登机。”机场广播响起,有些聒噪,谷嘉诚皱了皱眉头。咦,怎么还有人名叫谷嘉诚啊。

“请乘坐……”等等,我是哪一个航班来着?

后知后觉地掏出机票看了眼航班班次和登机信息,CA4171,所以……这个谷嘉诚就是在叫我?

猛得醒悟过来,拉着行李往登机口走去,却被告之飞机已经起飞了。

噗,这样都能够误机?!谷嘉诚先把自己给逗笑了,又一个下意识地拿出手机给四人群里发了条信息。

“我误机了。”

果不其然,第一个打电话过来的,永远是嘉成。

“怎么回事啊老谷雾,不是昨天晚上还提醒你设好闹钟不要迟到吗?是起床晚了还是路上堵车啊?你真是要气死我啊!今天那么重要的返工时间,你居然误机!”长长的一段话,又是焦急,又是生气。

谷嘉诚都可以想象到屏幕那头,对着电话直跺脚的嘉成。

肯定很可爱。

“没事,嘉成,我通知公司改签。”

“怎么就没事儿了啊,我真是要被你气死啦!都已经约好北京机场见面啦,你还这样让人不省心呐!还有啊,都已经误机了你要不要那么淡定?!”又是一阵熟悉的劈头盖脸。

“嘉成,你要当心。”当心路上交通,当心送机的秩序与安全,当心不要冻到多穿衣服……都咽下喉咙,说不出口。

“别等我了,自己小心。”

“……”对方忽然停顿了一下,然后便是笑开了的呼气声。

“好啦,知道啦。”

 

“北京见。”

“北京见。”



【END】


本来想污一发的,毕竟小别胜新婚嘛,但看到首页在思考老谷为什么就误机,思考地都有些阴谋论了……

嗯,我觉得吧,少年如此美好,世界如此美好,我们为什么不想得美好些呢?


《关于你的那些小事儿》系列·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