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学生三石X青年教师昊然 AU

*贫困孩子千里追师的励志故事(误

*每次写磊昊就透露出黄暴感,但写昊磊就是清清澈澈小甜饼,年下小狼狗真是个诱人的属性

*另类童话之仙鹤(奶狗)报恩。



《教授包养中学生:究竟是人性的黑暗还是道德的沦丧!》


这个重大新闻一瞬间就占领了国内一众吃瓜群众的朋友圈和微博首页,好死不死地赶上期末期,恰逢被迫锁在电脑前做考前预习的大学生们平均每五分钟刷新一下首页。他们回忆了快半个月的高考时光,对人生做了一次伤春悲秋、时光正好的鸡汤式探讨,同时认真估计了一下自己当年选学校和选专业时脑内进的水,为自己的学校做了次免费的“我在X大等你”的水军。一系列浩大繁琐的工程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新的乐子。


新买的二手书还没翻几页,便开始急着发扬惩恶扬善的包公精神。短短一天内,明察秋毫的侦探们根据媒体提供的“叫兽”信息和相应情节,结合所在大学的各色花边桃色新闻,做了个“嫌疑人”合辑。


不过谁都没有想到他们爱岗敬业、懵懂乖巧的刘昊然老师,尽管刘老师的外貌和气质很符合电视剧男主角的标准。



对于此事,大学老师们分成两派,闲的和不闲的。


闲的,逢人便申讨犯事教授一粒老鼠屎坏了所有大学教授的声誉,大有恨不得将其扒皮抽筋、逐出师界之意;不闲的老师集科研、教学和行政事务于一身,正好这几个事务几乎都会在期末井喷,别说是窗外事了,连自己有没有吃过午饭都能忘得一干二净。


刘昊然便是茫茫人海中“不闲”的教师之一。


昨晚熬了个通宵把暑期的学术研讨会文章投了出去,一大早赶到办公室办理报销事务。连跑了几个部门终于搞定,一回办公室便看见自己指导的本科毕业生一脸苦相地堵在门口,这孩子临答辩了还没写完甚至无法送去查重前几天被善意通知申请延毕,这下可好这两天带着爸爸妈妈堵导师门口求情。小刘老师镇不住这场面,在路过老教授的帮助下可算是把这几尊佛暂时请走了,赶去食堂匆匆扒拉了口饭,手机震了震,通知晚上参加党会。算了下时间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开始,小刘老师打算不管怎么样都眯一会儿再去开会的时候,邮箱提示音猛烈地“嘀——”了几声,教务处老师来催要出的期末试卷、本学期开的课程有学生过来argue自己的平时得分……


小刘老师想摔手机没舍得,想摔电脑没胆子,只好给自己冲了今天一天第十一杯咖啡继续工作。作为补偿,他多放了一包糖犒劳自己。


所以办公室迎来难得一见的“闲”人过来唠嗑时,小刘老师成功屏蔽了一切义愤填膺的控诉。控诉一直持续到开党会之前,踏入会议室的那一秒里,小刘老师才接收到了话中的部分内容:“对学生出手的老师就应该被开除师籍!”


嗯?对学生出手?这又是哪个老师?我们都懂的那个吗?一连串问好环绕在刘昊然脑边,被站上讲台的会议主持人阻止了他追问的可能性。


因此,刘昊然对学生们和老师们的讨论热点缺乏清晰的认知,越不知道就越没兴趣知道,也完全不会猜到自己某一天也会成为这类学术丑闻的男主角。




高考成绩公布的第二天,小刘老师泡了杯咖啡走回自己办公室,迎面遇到了刚从双N流高校XX会议上飞回来的院长大人。院长大人笑呵呵地关切了一下小刘老师的近况:小刘老师刚升上副教授很忙吧?前两天研讨会的稿子投了没啊?


刘昊然僵硬着身体,努力装着和大佬谈笑风生:“哪里哪里,院长您过誉了,我文章刚投出去,还没有任何反馈呢。”


“已经投出去就好,至少完成了一项重任”,院长保持笑呵呵的表情不变,“哎呀,高考成绩出啦,这招生工作呢也该正式开始了,往年都是我们这群老人选新生,今年也要增加新思想新血液啦……怎么样小刘接下来忙吗?”


忙啊……但他是不可能这么回答的。刘昊然勉强扯出笑容:“没那么忙了,哈哈。”


“那一会儿晚饭后我们会议室开个小会讨论招生事宜,小刘你也来吧。”院长大人亲切而又疼爱的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


“好的院长,哈哈——”哈……目送院长大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转角,刘昊然最后一声尬笑消失在口中。啊,又有的忙了。




一天下来,不出所料地拖着疲惫的身躯差点连滚带爬回到自己的小公寓,刘昊然唯一的庆幸是当初自己没有为了省钱租老旧的青年公寓——至少有个电梯不至于阵亡在上楼的台阶上。


高层公寓一层四户,按理说是两户配一个电梯,所以在中间的走廊上设了两扇形同虚设的门,两扇门中间是安全楼梯。不过这一设计从来未对富有生活哲学的小区居民产生影响,所有居民达成一致,“哪个电梯快用哪个”,一层楼间自由往来。适逢刘昊然这侧的电梯坏了,有好几天他都需要从另外一侧的电梯上楼,经过两扇门一个安全楼梯后才能成功抵达自家门口。


刘昊然行尸走肉般推开第一扇门,正打算去开第二扇门,天暗后启动的声控楼道灯啪得应声而开。余光瞥过一个人,一动不动地坐在通往上一层楼的安全楼道上。


“…………!!!!!”


内心惊起的千重尖叫被反应力急剧下滑的身体机能压到了肚子里,刘昊然脑内已经脑补了一出敏捷逃跑后光速开门躲进兔子窝的动作大戏。然而定睛一看,发现提早老龄化的身体只是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坐在楼道上的人本来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低着头,也因这一动静抬眼看他。
确认过眼神,是仿佛哪里见过的人。只是到底哪里见过呢?刘昊然惊吓之余挤出了一点点脑细胞,搜寻未果。


“刘,刘昊然老师?”但对方很快就在昏黄的楼道灯光中认出了刘昊然。


“我们……认识?”再次重启搜索引擎,依旧未果。


楼道上坐着的人刷得站了起来,‘哇,这小子个子真高’刘昊然想。


对方有些着急地向他走来:“刘老师您忘了吗?我是吴磊啊!成都列五中学的学生,你之前去我们学校做调研的时候……”


刘昊然努力回想了一下,成都列五中学……好像自己三年前确实去过成都做调研,但那一年里飞了好几个城市,去的学校不下百余个。列五……嗯,列五好像是成都的重点中学吧,孩子们都挺乖挺可爱的,回答问题也很认真,不像一些职业中学让人心烦。


——仅此而已。


发现刘昊然依然一脸迷茫,楼道上的大男孩儿的神情一下子暗淡了下来:“老师,您真的忘记了吗?当时我和您一起同居整整两个星期呢,你还让我好好学习努力考上X大学。我努力学习了,昨天成绩出来我考得很好,绝对能够进入X大学了,所以想第一时间过来告诉您,你却不记得我了吗?”


等等,同居?和高一的小朋友?!刘昊然我认识你三十多年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吗?难道我有经历过什么车祸失了次忆?


楼道的灯年久未换,昏昏暗暗看不真切脸,却非常巧妙地把少年分明的五官打得更加立体,仿佛一座出自名家之手的石膏雕塑。浓密地睫毛正正好地斜对着灯光,在眼下撒了一片迷人的阴影,把少年的失落感衬得更甚。


这孩子长得真标致,三年前是不是要更可爱些?


离奇归离奇,刘昊然还是感受到自己垂垂欲老的少男心怦得回光返照,跟狂喝了三杯一点点浓茶一样,狂跳不已。


惨了惨了,熬夜使人癫狂,以后要珍爱生命远离熬夜。刘昊然不承认自己居然丧心病狂到对着一个小朋友萌动色心,还是个就目前记忆来说第一次见面的小朋友。


“叮——”电梯响起开门音,刚发现自己衣冠禽兽一面的刘昊然老师不知哪里燃起的心虚,忙不迭地拉着小朋友往自己家里走。


“那么晚了楼道里说话太大声容易扰民,来我家里说吧,就是有点乱多多包含啊哈哈哈……”把小朋友往门里一带,关门落锁。狭小的玄关挤了两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一下子就变得人贴人,弯腰都困难。


侧身去关门的时候,刘昊然就感觉到了少年薄薄的T恤下结实温暖的肌肉,呼吸在那一瞬间被打乱了。此刻只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地脱鞋进门,虚作声势地理了理散落在地上和沙发上的衣物。一回头就发现少年还杵在玄关,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


刘昊然的那个心啊虚得更厉害了:“知道你身材好也不是让你来我家迎宾的啊,别站在那儿了,快脱鞋过来。”


“可是……”少年有些为难地低头环顾四周,像是在找些什么。


“啊!拖鞋拖鞋,我找找”,刘昊然这才想到,一面跑去玄关边上地鞋柜翻,一面暗忖道一看就是家教很好的乖孩子,自己要是真的曾经忽悠了这么个乖宝宝,别是要遭天谴:“其他朋友来我家一般就赤脚了,所以我家只有一双女式拖鞋……”


“女式?”少年很敏感地重复了这个词。


“啊不是,我妈买的,她老人家不穿拖鞋是不会踏上我公寓地板一步的。”其实是自己刚搬过来的时候,老妈觉得儿子是时候可以有个女朋友了,于是帮儿子买了一套精致的情侣用品,什么兔毛拖鞋啊、天鹅绒浴袍啊、蚕丝睡衣啊。这也成为刘昊然跟老爸老妈正式出柜的契机。本以为会有一翻狂风暴雨,没想到身为哥哥迷妹的老妈只是愣了愣就欣然接受了。老爸倒是想反对,但重话还没出口就被老妈一个眼刀怼了回去。后来这些女式用品就被刘昊然藏了起来,只有在老妈御驾莅临的时候才拿出来。


很正常的对话,但一方突然的脱口质问,和另一方突然的慌忙解释,显得两者都很不自然。


“你穿我的吧,我赤脚。”把自己的拖鞋往少年那儿一丢,刘昊然慌不择路地退回沙发,端起桌上的水喝了口润润干燥的喉咙。


“你刚刚……”少年温顺地穿上刘昊然的拖鞋。暖暖的,带着对方的体温,“说我身材好?”


“咳咳咳咳——”被一口水呛到,刘昊然蹲在地上狂咳,“不是,咳咳咳……要不要那么会找重点,咳咳……”


自称为吴磊的少年快步走到刘昊然身边,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缓解咳嗽:“老师,您还记得我的身材吗?您明明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而且这两年我有练……”


“说·到·这·件·事,你是叫……吴磊?”刘昊然马上打断吴磊,一个照面就研究人家身材这种事情他可不敢接着聊了,忙不择地转换话题,一屁股瘫在沙发上。


“是啊,口天吴,三石磊。”吴磊挨着刘昊然坐下。


刘昊然:“嗯……你说你三年前认识我?”


吴磊小朋友明显想把话题拉回来:“不仅认识,还同……”


刘昊然再次打断:“对不起,我忘了。”


体察到对方刻意的回避,小朋友又一次扇下长长的睫毛,一脸怅然:“是的,我发现了。”


‘这招对我真的很管用啊’为人师表刘昊然内心哀嚎:“嗯……那你讲讲……经过?我应该能想起来。”


没想到小奶狗背后的阴霾更重了,低头垂下地刘海盖住了吴磊的眼睛:“刘老师您想不起来就算了,我讲不出口。”


刘昊然慌忙客气道:“没事儿没事儿,你不想说别勉强自己。”如果真的是自己三年前对一个小孩子拔内什么无情,确实怎么能让小朋友说出口。


两个人在尴尬中努力进行了一段对话后,再也继续不下去了。刘昊然把视线移到茶几上的水杯,吴磊盯着卧室门上的挂件,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默。


“你……”“你……”许久后,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先来……”“你说吧……”然后,两个人同时推让。


恶俗的狗血言情剧情节,成功把尴尬的氛围推向高潮。社会主义先进知识分子代表的刘老师此刻脑内哗哗地淌过所有记得起来的肥皂剧情,决定要有个大人的样子:现在小朋友都到家里来了,这个责任还是要负的。


他清了清嗓子,端正了坐姿,让自己像一个职称为副但品行为正的大学教授:“你一个人来U市的?父母没有陪你来吗?”


“是啊,我一个人来的。”与正襟危坐给自己壮胆的小教授不同,吴磊同学的坐姿更加放松了,他斜躺在沙发的抱枕上,明明是从下往上的视线,却硬生生给刘昊然看出了居高临下之感。


“那你今晚打算住哪儿,订酒店了吗?”


“没钱定酒店,就打算住你这儿了。”

“这儿?可我只有一个卧室一张床啊。”

“对啊,我睡床。”小吴同学回答地心安理得。

“不行!我工作一天很累的!”

“我赶路一天也很累的。”

“我比你大,年轻人要懂得吃苦耐劳!”


“我比你小,老年人不能倚老卖老。”

“老……”,老年人刘昊然又一次感受到了与年轻人对话的耗心耗力,他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下坐姿,努力让自己显得语重心长:“这样吧小吴同学,老师帮你在边上开个房间,这样你也有床我也有床,大家都开心。”


“大学教师带学生开房?你是嫌之前的新闻已经过气了是吗?”被小看的小吴同学双臂抱在胸前,挑了挑眉望向刘昊然。


喵?之前的新闻?什么新闻?刘昊然一脸懵懂。


这场夺床战役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年纪小的吴磊先松了口:“就今晚,我睡沙发。反正你都忘了我,再待下去也没意思了。”他站起身,很随意地扫视了一眼狭小的单身公寓:“路上出了一身汗想去洗个澡,我什么都没带,你有多余的衣物和日用品吗?”


“啊,有。”明明只是个刚高考结束的小屁孩儿,怎么能那么有气场。刘昊然认怂地摸了摸鼻头,“你先去洗吧,新的牙刷洗脸台边上就有,洗漱用品直接用我的就好,衣物什么的我得找找,一会儿给你送进去。”


“好。”吴磊不经意地勾起嘴角笑了笑,拉起T恤的下摆,一边脱一边往浴室走去,留下刘昊然一个人在客厅发呆。


这小孩儿,身材也太好了吧,这腹肌……刘昊然低头捏了捏自己腰上的小软肉,又一次认怂地摸了摸鼻头。




浴室传来哗哗哗的水声,蒸腾的雾气从门缝溢出来。刘昊然拿着衣物推开门,整个浴室烟雾缭绕。水气把玻璃移门做了次不彻底、不均匀的雾化,里面那位裸男的美好躯体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却愈发地秀色可餐。


刘昊然鼻头有些痒,有什么东西在鼻腔内蠢蠢欲动,本能地快速仰头,眼睛却没有挪开。


“老师?”身形成熟地不似少年,声音却还夹杂着些许稚嫩,这声‘老师’生生喊出了刘昊然内心的罪恶感。


“啊,我拿了衣服和浴巾过来,内裤是新的,但T恤和浴巾没有新的,不过我都洗过了!”


“好你等下,我这就出来。”然后玻璃门内的花洒声音戛然而止,吴磊握住把手,大有直接赤条条走出来之势。


“啊啊啊啊……!拿着,我要去准备洗澡了!”在出浴裸男春宫图全面展现在眼前,之·前,刘昊然眼一闭把布料往吴磊面前一丢,冲出浴室。


太危险了太危险了,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兽性大发。跑到浴室外的刘昊然揉了揉小小昊然,给自己开了个冷气。




等刘昊然怀揣着各种小心思拖拖拉拉、但平安无事地洗完澡,又纠结了一番出浴装扮和出场pose打开浴室门,发现小朋友吴磊已经侧卧在沙发上睡着了。


说不上是失望还是释然,看着沙发上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小东西团成一圈还枕着自己的右手,刘昊然宠溺地笑了笑。


U市的天气到了晚上还是有些凉,他进屋拿了一床薄被给吴磊盖上,坐在一侧的单人小沙发上,冲着小奶狗的脸陷入沉思。


成都列五中学……记得刚刚学成归来的自己,满怀壮志着入驻中国学术圈,却被繁杂的行政事务与关系网络砸了个晕头转向。去成都的自己,只为了能够在中国站稳脚跟找一个体面的工作,抛弃了与原导师合作写文章的绝佳机会。第一次,刘昊然对自己这么多年苦苦追求的理想产生了质疑。


每天在酒桌和宴会上进行“必要的”应酬,这样才能获得地方行政机构的支持让整个科研项目能够正常地进行下去。去列五中学的前一天夜里,刘昊然疲惫地靠在高档酒店的房门上,感觉脸上虚伪的笑容已经凝固成摘不掉的硬壳,那些曾经书写下的文字像是一个巨大的笑话,他已经快坚持不下去了。


然后第二天早上……好像在这个学校的门口捡到了个小孩儿。


清秀的脸蛋脏兮兮地黏着干涸的泪痕与鼻涕,大大的眼睛充满警惕地瞪着自己,仿佛他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人贩子。刘昊然那时满手都是文件,重得快要把手臂压断了。他和这个蹲在学校后门的孩子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倏得笑了。


“帮我个忙怎么样?作为回报我请你吃肯德基。”刘昊然微微抬了抬手中摇摇欲坠的文件。


小男孩儿有点惊讶,但很快站了起来,很有诚意地从刘昊然手中捧走一大叠文件:“我要吃麦当劳。”稚嫩的声音闷闷地傲娇着:“你走前面带路。”


“好啊。”刘昊然的笑容更甚。


终于把文件扛回酒店后,刘昊然让小朋友把自己刷了个干净,换上自己多余的T恤,并把他脏脏的校服丢进洗衣机里转。洗干净的小脸蛋白白嫩嫩的,记忆中的眉宇和眼前的重叠。



刘昊然定定地看着吴磊现在的睡颜,三年前雌雄莫辨的美貌愈发深刻,雕琢出希腊塑像般的男性魅力,他不自觉抚上前的手指停在半空:三年里变化真的很大了,怎么让人一眼就认出来嘛。



“这回轮到你带路了,去最近的商场找你想要的麦当劳。”把东西往沙发上一甩,刘昊然只带了皮夹和手机。


“走吧,跟紧了可别迷路。”小屁孩儿拽拽地拉开门,堵在门口的身形和话语都很不客气。


那个时候刘昊然的T恤还是有点大了,飘飘荡荡地罩在小朋友身上。不像现在……这家伙手臂上的肌肉是用502胶水黏上去的吗?我靠,这胸肌,要不要把衣服撑得那么满啊?我有那么瘦弱吗?


高一的小朋友意外的是个小话唠,拉着刘昊然一路叨叨叨叨,介绍成都的这个店铺、那个街区的,一直叽叽喳喳到在麦当劳坐定。


“你是我们学校新来的老师?”嘴巴被汉堡塞得满满的,小朋友终于问出了口。


“不是,我是P大学的老师,来你们学校做调研的。”很久没有吃国内的麦当劳了,调味果然比美帝好些。


“调研?那是什么?”

“就是让你们填填问卷,做做访谈。”

“哦……”也不知道高一小朋友有没有真的懂,反正他又咬了口汉堡结束了这个话题。

“Sugar,Yes please,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突然的沉默让麦当劳的音乐显得无比清晰,刘昊然看着不知名的小朋友以光速啃完了一个汉堡,开始吃薯条作为休整。


“你为什么不问我是谁?发生了什么?我父母是谁?然后把我送回家呢?”像是酝酿了很久,小朋友问。


“嗯,你是谁?”刘昊然笑道。


“啊?你真问啊?”


“对啊,不是你让我问的吗?说吧,你是谁?”刘昊然不为所动地拿起一根薯条,沾了一大坨蕃茄酱。


“我又不乐意说了。”小屁孩一嘟嘴,开始耍赖,“喂,我还要一个汉堡,要巨无霸!”


刘昊然耸了耸肩:“好的,你等下。”


他往点餐台走去的时候,被身后的人叫住:“喂,还有!”


“还有什么?”刘昊然转过身看他。


“还有……让我今晚住你那儿……”少年低着头声音越来越轻,脑袋快埋进薯条堆里了,只有露出的耳朵和后颈,鲜红地艳丽,像个熟透了的桃子。


刘昊然轻笑:“好,但你要叫我小刘老师。”


明明那个时候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孩子,是喝了三年的肥宅快乐水吗?气场都能震慑宇宙了。刘昊然停在吴磊眉宇上方的手指移了个位置,轻车熟路地弹了下他的脑门。


小屁孩毕竟还是小屁孩,离家出走一个晚上已经是神仙之举了,不敢连上课都不去。规规矩矩地写好了作业,乖乖地爬上床,吴磊把头凑过来看刘昊然的电脑屏幕:“喂,你到底是程序员还是作家啊?”


跟高一小朋友说这些还有些太早,刘昊然轻弹了一下挤在自己胸前毛茸茸的脑袋:“我是你小刘老师,小屁孩儿快睡觉。”


“别叫我小屁孩!”小朋友嘟着嘴不满地揉揉脑袋,缩进了被子。


“好的好的,我关灯啦小屁孩。”回国参加工作后第一次,刘昊然睡得那么早,那么安稳。


第二天闹钟一响,小屁孩便准时起床,跟着刘昊然来到学校。把他送到教室门口时偶遇班主任,刘昊然有点惊讶这位年轻的女老师仿佛什么都不知情,像往常那样淡淡地看了进门的吴磊一眼。尽管只有一瞬,他看到了小屁孩脸上黯然的苦笑。


在刘昊然的印象里,别说孩子消失一个晚上,即便只是晚回家几个小时,必然会惊动班主任。如果不是这个班主任的责任,那么就是小屁孩的父母根本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一晚没回家吗?或者更甚……


刘昊然的心猛得揪了起来,在后排坐下的小孩儿腰板挺得笔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看就是个教养很好地乖孩子。


“他……?”不自觉地开口。


女老师本就对这位来自著名高校的帅气老师带着憧憬,一直站在他身边,听到他有意无意地问题顺着回答道:“吴磊啊,这是我们班的文艺委员,很乖很漂亮的男孩子……对了,他可是我们班班草呢,好几个小姑娘都喜欢他……”


女老师还在那儿热情洋溢地说些什么,刘昊然却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只是心里念叨着:吴磊,磊是哪个磊呢?三石磊吗?如果小屁孩今天再过来就问他一下吧……


虽然带着暗暗的期待,但说实话刘昊然还是觉得吴磊今天肯定要回家了。没想到放学铃声一响,自己的办公室门就被敲开了。


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又钻了进来:“我饿了,你什么时候下班?”


刘昊然手中的笔一顿,有些吃惊:“你今天还不回家吗?”


“对啊”,小屁孩毫不客气地开门进来,往刘昊然堆满问卷的办公桌上一坐,“所以你什么时候下班?”


“我……”刘昊然看了看手中还未审核完毕的问卷,“可能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你饿了的话,要不要点个外卖?”


小屁孩把手往他眼前一伸。


“嗯?”刘昊然一脸茫然。


“手机啊,你想吃什么我帮你点。”用你的钱。


“哦”,刘昊然翻出手机递给他,“只要别太辣我都可以。”


“你居然都不设个锁屏密码,那我点燃面啦,给你备注微辣,你办公室是几号来着,不过估计外卖进不来得去校门口拿……”小朋友自言自语着,整个过程无比被动的刘昊然迷迷糊糊地就被决定了今晚的晚餐。


这一天的工作量确实有点大,在等刘昊然下班的过程中,小朋友已经吃完了饭、做完了作业,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审核完最后一份问卷,刘昊然扔下红笔,深深地伸了个懒腰。放在一边的燃面保持没有拆开的状态,混着酱料坨成一团,搅都搅不开。刘昊然叹了口气,把面扔进垃圾桶,简单整理了下办公室,唤醒睡着了的小朋友。


“起床啦小屁孩,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家吧。”


迷迷糊糊地小朋友一把抱住了刘昊然的腰,含糊地嘟囔:“不要叫我小屁孩,我不回家。”


刘昊然觉得有些好笑,宠爱地用力揉了揉贴在自己肚子上的脑袋:“我不叫你小屁孩,但你得回家。”


“家里没有人,我回去干嘛。”有些羞恼地把头上的手拂开,小屁孩彻底醒了,但手依旧抱着刘昊然的腰没有松开。


“没有人?”难道真的被自己猜中了,小屁孩儿的父母……


“别乱想”,一看刘昊然这悲伤的小眼神,吴磊就知道这家伙想多了,“前两天张阿姨回家看望病人去了,老爸在英国回不来,老妈又临时不知道飞哪儿去谈项目了,我家没人。”


“啊,这样……”刘昊然赧然地摸了摸鼻头,勉强转移话题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我们打的回去吧,好累啊……所以你家张阿姨什么时候回来啊……”


“后天吧……”吴磊把脸埋进刘昊然的胸口,深吸着他身上好闻的皂香,声音像是被衣物捂住又像是不乐意的委屈,闷闷的。


然后。


后天了又后天,后天了又又后天,直到刘昊然完成列五中学的调研工作要离开之时,吴磊还一直跟着他同吃同住。


最后真的要离开那天,小屁孩去机场送小刘老师,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拌着嘴,嘻嘻哈哈,打打闹闹。


登机的时间到了,吴磊陪着刘昊然排队等空乘姐姐检票,前面是长长地一长队旅行团老大爷老大妈们。


跟在队伍末端的吴磊突然仰起头问:“喂,你为什么都不问我叫什么名字?”


“因为第二天你们班班主任告诉我了,你叫吴磊。”刘昊然有点摸不清话中的意思。


“那你为什么从来不叫我的名字?”


“因为觉得小屁孩更适合你啊。”这小可爱的劲儿啊。刘昊然忍不住上前揉了揉吴磊的头发。


“你又……!算了,我会努力学习考到你教书的大学去的,你可不能忘了我!”少年的话里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情壮志。


“噗,我教书的大学录取分数线很高的,你这么给自己立flag不太好吧?”刘昊然忍不住又揉了揉吴磊的脑袋。很快就轮到自己检票,为了不阻碍排队的人群,他快速朝吴磊挥了挥手,“那就祝你好运吧,三石小屁孩!”


“你就等着瞧吧!”



少年斩钉截铁的誓言幻化成眼下熟睡中坚毅的眉眼。其实,三石还是三石,虽然从可爱漂亮变成了现在的帅气英挺,但这欠揍的小性格跟以前一模一样。


刘昊然温柔地抚过刚刚弹脑门的地方,喃喃自语道:“对不起小屁孩,我没有马上想起你来。”


“所以啊……不要叫我小屁孩儿。”低沉磁性的声音温柔似蛊惑,本应在睡梦中的人突然睁开眼睛,像是打开了一扇天窗,把整个浩淼的夜幕星辰都透射出来。


“呃……你什么时候醒的?”刘昊然在那一汪深潭一般的瞳眸中看到了自己清晰的倒影,那一抹小小的色彩被浑沌不清的暮色包围,引诱着他一点点被吸纳进入。刘昊然有些不自在地挪开视线。


“在某人弹了我额头一下之后就醒了……”吴磊微笑着直起身,把长腿一盘坐在沙发上,“怎么?小刘老师终于想起我来了?”


“……”吴磊笑着,声音骚着刘昊然的心扉微痒,刘昊然只是低着头不说话,耳根不知被什么烫到了似的,红了一片。


吴磊忍不住想逗他:“害羞什么,我们都同居过两个星期了。”


“那怎么能叫同居呢?”刘昊然反驳道。


“我俩同吃同住,进一个门睡一张床,还不算同居?”


“只是因为我那是大床房!同居是,是……”


“是·怎·样?”吴磊故意凑了过去,在刘昊然耳畔轻声问,呼出地热气打在他敏感的皮肤上,两人的姿势近似拥抱。


“……不和你聊了,我明天早起上班,你明天早起回家。所以,睡觉!”终于被逗到爆炸的小刘老师一把推开坏心眼的小屁孩,起身准备回房间躲起来,没想到一下被吴磊抓住了手腕。


吴磊继续坏心眼地说:“你明天早起上班,我明天早起送你上班。既然你觉得三年前还缺点什么才叫同居,不如……我们今晚就补上吧。”


“补?补什么?”


趁着刘昊然迷糊之际,吴磊刷的站了起来,一个公主抱把他想了很久的小刘老师抱了起来。


“补课啊,把三年前小刘老师没有教的同居知识好好地补补课。”


“喂!吴磊你干什么呢?!快把我放下来!你不嫌重吗?”突如其来的羞耻姿势让刘昊然猛得挣扎起来。


“我嫌重啊,所以老师在我把你抱上床之前,请不要乱动好吗?”吴磊结实的肌肉在大力中显现出完美的轮廓。此话一出,刘昊然挣扎地更厉害了。


于是吴磊一个站不稳,连带着小刘老师一起扑倒在了那张不大的单人床上,把刘昊然压了个严严实实。


“所以说……让你别乱动啊……”卧室没有开灯,朦朦胧胧中,有一个声音低声笑。


“我……我不动了!吴磊你也不许动!别脱我衣服!”


六月底的夜里,炽热的有些过了分。


‘该开空调了啊……’刘昊然想。黏腻的汗液和源源不断的热量让他有些恍惚,相结处的肌肤被摩擦地红肿,跟着心跳声突突地振着,他有些吃力地攀在吴磊的肩膀上,思维被剪碎成一个个片段。


‘明天的闹钟还没设置呢……’他又想。




在新生入学典礼那天,坐在教师席上打瞌睡的刘昊然被一个人轻轻唤醒。抬头望去的时候,体育馆刺眼的顶灯照得眸底泛花。

他的少年微笑时露出洁白的牙齿,照得小刘老师心底也泛花。


然后就听见他说:


“请多指教了,我的小刘老师。”




《P大爆出惊天师生恋:究竟是真爱的结合还是肉体的交换!》

第二天全校都在热烈谈论入学典礼的师生之吻,又一次个个化身名侦探侦查故事的开始和后续时。

教室里,男主角之一神清气爽地与新同学们谈笑风生;办公室里,男主角之一腰酸背痛地开启一天的苦逼工作。




【END】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大误

*学校生活很枯燥的,不来点八卦怎么继续科研和教学




【小番外一·记事后的一天】


小刘老师第二天还是准时醒了过来,这还要归功于楼下风雨无阻准时遛狗的大叔。


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他揉了揉眼角努力适应了一下,一动身体便感到全身的肌肉都在叫嚣着酸痛。尤其是某一个地方,热热的。直到这时,昨晚的记忆才像潮水一样翻涌上来。然而身边的被褥空空荡荡、冰冰冷冷,仿佛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境一般。


自己交给吴磊的衣服被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一边,沙发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他人的气息,甚至连这个充斥着清热的房间,在晨风中氲着寒气。他找遍了所有可能留下讯息的地方,但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熟悉,丝毫没有改变过的迹象。


什么都没有留下。


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紧紧地拉扯着刘昊然的心脏,就像是酩酊大醉后的再度清醒,混着似真似假的感知,缠着似明似暗的情愫。


“仙鹤……报恩吗?”自嘲着苦笑了一下:“只能怪人类太笨吧。”


把那套衣物很随意地丢到闲置的衣篓中,也不是什么小孩子了,这么多年的路不是白走的,无用的、令人苦恼的情绪,丢掉就好了啊。刘昊然逼着自己整理好情绪,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然而,当小刘老师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中,一开门,却发现房内灯火通明。


“…………!!!!”现在的小偷都那么不专业了吗?还有开灯偷东西的?


小偷先生听到了开门声,连蹦带跳地跑过来迎接:“回来啦!工作一天辛苦啦!”


刘昊然看着兴高采烈的吴磊,突然眼眶泛红:“你去哪儿了?”


吴磊对刘昊然突如其来的悲伤有些困惑:“去填志愿啊,我真的是一刻也等不了了。”


小刘老师把手上沉沉的电脑包往罪魁祸首怀里一塞,声音带哭腔:“你好歹也留个字条或打个电话什么的啊!”


莫名被塞了满怀的吴磊莫名其妙:“我又没你电话,再说了,我不是留了字条了吗?”


“你骗人!”


吴磊一脸委屈:“我没骗你,怕纸条被风吹走了,夹在那件衣服里啊。”


“……”玄关的空气突然安静,刘昊然猛然回想起被自己丢在衣篓里的衣服。他当时睹物伤情,根本没有仔细看那叠衣服。


成功抓到刘老师的弱点,小狼狗换上更委屈巴巴的表情:“你昨天忘了我,今天还凶我……”


“欸,我……”理解错剧本的刘昊然不知所措。


“所以……”无法无天的吴磊小朋友话锋一转,把呆站着的刘昊然往浴室一带,“来点补偿吧!”




【小番外二·论小狼狗的钥匙】


原来,当初刘昊然正式出柜后,刘妈妈对自家糙儿子里里外外做了个评估。觉得自己儿子除了脸以外全身都充斥着死直男气息,以后孤独终老的可能性很大。


所以,当一个帅气的小男生过来羞涩地敲门问‘刘昊然老师在不在’时,刘妈妈觉得机不再失失不再来,把儿子公寓钥匙一交,差使老公做了回免费司机。


刘妈妈曰:“小吴啊,我们家昊然他工作用脑比较多,估计没剩出多少脑细胞给日常生活。他要是真的没马上认出你,就先来这儿住吧,就住他屋!”


知道自家儿子和小吴同学正式同居后,刘妈妈继当初刘昊然刚搬家之后,又带着儿子逛了次宜家,主动出资买了张双人圆床。把网上能找得到的、打码的不打码的、不同角度的,P大师生当中接吻照打印了下来,挑了张最好看的裱了起来,大剌剌挂在双人床头的墙上。


某天,照片下方。


为了防止被不知节制的某人动手动脚,有一个把自己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人终于想到这件事儿:“你哪儿来的钥匙?不对,要这么说的话……你当初怎么找到我住址的?”


吴磊一把捞过刘昊然,把人从被子里扒出来抱在怀里:“这个嘛,当年你留在列五的通讯地址是你老家。所以我便根据这个地址去了你老家,伯母给了我钥匙,伯父开车载我过来的。昨天我担心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所以没敢直接开门进屋……没想到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刘昊然努力扯被子:“那如果我真的一直没有记得你的话,你就回家另择校吗?”


把碍眼的被子一脚踹下床,吴磊把刘昊然翻了个面:“不会啊,伯母就没多少指望你能马上想起来,所以让我失败了就去你老家住,然后重新追你。”


刘昊然觉得自己好像亏了。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