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真灰狼与假白兔的互撩-刑事沈律师X刑警大队赵队长

*瞎JB编的沙雕ABO设定:Alpha互攻(不了吧)之臭鱼干与臭水沟之恋

*配合蓝奕邦《吸你》更迷人

*章节:(二) (三) (四)


 

荡着无人能描述的旖旎

荡着豺狼才寻觅的旖旎

荡着暴烈而撩拨的旖旎

你的气味



(一)

 

第四次。

 

这是沈律师第四次粉碎刚草拟出来的刑事辩护委托代理协议书,原因是“委托人”后的冒号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分号。

 

虽说买的时候导购小姐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一番这款碎纸机的良好静音性,然而此刻沈巍还是被搅纸声扰得心烦意乱。

 

越来越浓了。

 

重新打开一分钟前才保存关闭的文档,沈巍准确无误地找到了那个分号改成了冒号,点击“打印”,办公桌上的打印机震了一下,开始极具存在感地工作起来。趁着这个档儿,沈巍从抽屉里拿出一瓶空气清新剂,对着前方的空气狠狠地喷了几下。

 

不行,还是能很清晰地闻得到。

 

夏日里被阳光暴晒的——臭水沟的味道。

 

沈巍表面上不动声色地抬眼盯着花蝴蝶一般浪了一路的刑警,这个家伙从进门开始就盯着嬉皮笑脸的欠揍表情,里里外外撩遍了他事务所的员工们。

 

连懒洋洋趴在茶水台上的吉祥物都不肯放过。

 

“喵呜~大庆快看快看啊,爸爸给你带了小鱼干哟~小可怜在这儿受苦了。”赵云澜从他那神奇的哆啦A梦口袋里掏出个小鱼干,逗大庆玩儿。

 

沈巍咬了咬牙,面沉如水,但内心不住地腹诽:当初那只猫明明是你自己塞到我这儿的,真心疼就把你的猫大爷领回去啊。

 

赵队长调戏本该自己养的自家猫时,律师事务所的员工们一个个不约而同地短期端起杯子去茶水间,倒水、冲咖啡、冲热巧克力、泡茶……为了看一个胡子拉碴的alpha调戏一动不动爱答不理的老猫。

 

“啊嘁!”这股失了心般肆意飘散的臭水沟味儿终于让沈巍狠狠打了个喷嚏。

 

“哟,沈律师这是感冒了吗?最近多暴雨,昼夜温差大,沈律师可要好好穿衣服注意身体啊……”那个贱兮兮笑眯眯的家伙仿佛突然发现这个律师事务所是沈巍的,把小鱼干往大庆面前一丢,迅速挪向沈巍。

 

这对沈巍来说,就是一条臭水沟迅速地向自己扑来。

 

“等等等等……赵队长我没事儿,您多虑了。您站在那儿就可以了,不需要离我那么近。”沈巍慌忙亮出完美无缺地客套微笑,身体不易察觉地向后挪了一寸,把赵云澜拦在了自己办公桌前。

 

“赵队长今天来是又有什么要案了吗?我记得我们律师事务所已经有段时间没接与龙城检察院有关的案子了吧。”沈巍脸上堆满了笑容,但话语却丝毫不隐讳自己逐客的想法。

 

然而赵云澜最大的优点就是脸皮厚,他仿佛听不懂沈律师的话中话,自来熟地随意拉了把椅子,在沈巍面前坐了下来。

 

下巴还搁在人家办公桌上。

 

沈巍此刻只觉得自己的办公桌上欢快而愉悦地流淌着臭水沟的小溪流。

 

“沈律师这么说我可要伤心了,难道没有案子了就不欢迎我了吗?”桌子上的那颗看着毛茸茸扎手的脑袋抬着眼睛望。

 

是的,不欢迎你。沈巍低头开始第五次核实手上刚打印出来热乎乎的文件,并不打算理睬赵云澜。

 

“好吧”,赵云澜直起身子耸了耸肩,“确实是有案子要找沈律师帮忙。”

 

说罢,不知从哪个异次元口袋里掏出了一份案宗摊开放在沈巍面前,用手指敲了敲嫌疑人的照片,难得严肃地说道:“易威,男,45岁,丧偶有一个16岁的女儿,有过偷窃的案底被拘留过,现在在R大学的地铁建设工地里做短工。”

 

文件上那张证件照里的人面色暗黄,双鬓都是白发,很难把他当成是一个45岁的壮年男子。

 

沈巍一边快速浏览案底资料,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瓶药放在赵云澜脑袋前,顺手附赠了自己没喝过的水杯。

 

“抑·制·剂……沈律师你这是?”说到一半的赵云澜没想到沈巍会有这一出,拿起瓶子把玩着。

 

“虽然说alpha的信息素相斥,我事务所里的omega也都做了手术不会带来生理上的反应,但我想给自己营造一个气味愉悦的办公环境……所以麻烦赵队长了。”面对赵云澜的质疑,沈巍头也没抬地翻阅资料回答道。

 

“呃……我的气味有那么难闻吗?”赵云澜摸了摸鼻头暗忖,以前的那些小O们都说是柏木和烟草香,一个个迷得要死,怎么到了沈律师这儿像个避之不及的榴莲。

 

所以沈律师是什么味道的呢?赵云澜想归想,为了不至于被有些洁癖的沈律师扫地出门,他还是吞了片抑制剂。

 

“这是个……单身omega?”苍蝇般在鼻翼边嗡嗡的臭气终于一点点消散开去,沈巍定了定心神研究案宗。

 

“是啊,小姑娘也是个omega跟着他姓,也不知道另一方的身份,也没有任何合法标记记录,他居然还把孩子生下来,可以说是真爱了。”站了没一分钟的赵队长这次选择把沈律师面前的杂物挪了挪,直接坐在他的办公桌上。

 

“我要是把你刚才那番话录下来交给媒体,你这个‘强权公务人员’明天就可以收拾东西回家养老去了,赵队长。”对着上桌的家伙翻了个不易察觉的白眼,沈巍淡淡地说,“所以呢?现在整个案件证据充足,凶手自首,易威的脚印与现场留下的完全吻合,凶器上还有他的指纹。贵院检察官大人赢定了,需要我去做慈善?”

 

抑制剂普遍化的社会中,性别平等被不断地推进,Alpha的精英地位受到动摇。

 

人们追求精神上的恋爱自由,极力摒除激素本能带来的结合。尤其是在腺体切除技术和激素药物的发展之后,性别之间的绝对生理界限被打破,先前受到严重压迫的omega越来越多地去除生理对自身的影响,与alpha和beta一样参与工作获得经济独立。甚至已经有omega成为少数国家的总理,进一步推动了性别平等。

 

抛却性别只谈情感,便成了常态。

 

“好我错了,生孩子是他的权利”,赵云澜嬉皮笑脸地举起双手投降,语气转为严肃,“但背锅就不应该是他的义务了。”

 

他指了指众多照片中不起眼的一张:“这里,距尸块发现地点13米的垃圾桶旁本来是落了半截Peace INFINITY的,然而痕检排了一圈后就不见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别说易威不抽烟,就算他抽烟,也不会挑这种日系女烟吧?”

 

沈巍抬眼看向赵云澜,稍稍扇了下纤长的睫毛,愣是把公正无私赵队长扇出了一寸淫魂。

 

然而沈律师声音严肃认真把心猿意马的赵云澜拉了回来:“所以……你是想说凶手并不是易威,而是一名……女性?这种杀人分尸的案子,即便真是女性,也得是alpha了吧。”

 

R大地铁站施工工地惊现了一届躯干,说是躯干而不是尸体是因为这块肉已经失去了人形。根据尸检结果,这是一具成年男性alpha的躯干部分,死亡时间不过一天,被埋在第二天要混凝土用的沙子中。

 

尸体被残忍地砍去了四肢和头颅,甚至被割去了下体,并且肛部有被侵犯过的痕迹,只是提取不出任何遗留。目前来看,躯干上除了四肢、头颅和下体的切面,并没有其他伤痕,死因很有可能在遗失的头部。由于这个肉块缺的东西实在太多,只能够通过基因库内的信息记录寻找尸体信息。

 

死者名叫杨鑫,是R大的研一学生,而且是药学系的新一届辅导员。目前整个R大都已经被封锁,还未找到剩余的尸体残骸。但凶手却非常迅速地在24小时内就投案自首了,便是这一工地的短工易威。

 

嫌疑人很快就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对于剩余的肢体,易威只说是被自己吃掉了。但具体如何作案以及骨骸如何处理,易威前言不搭后语,仿佛失忆一般一无所知。

 

“不是的哟……剧情可精彩了沈律师。”赵队长阴阳怪气转了个调儿,像个讨人眼球的说书先生,只不过唯一的观众并不领情,沈巍睫毛一垂继续看手上的资料。

 

赵云澜只好自顾自继续表演:“虽然说凶手不知何方神圣居然混进我们公检法内部偷走了个看似并不起眼的证物,可是我们能干的痕检在收集到证物的第一时间就留了一手。这半截香烟的主人是吴小倩,女性beta,靠着艺术特长进的R大读管理。大四毕业生,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成绩堪堪过线现在却已经要出国读书了,因为她有个你肯定认识的老爸——互联网巨头吴鸿晟。”

 

“哦?”沈巍挑了挑眉,“上面的压力?”

 

“我家沈律师真聪明!”赵云澜伸手摸了摸沈巍的下巴,在对方炸毛前及时收手,毕竟沈律师看起来小身板羸羸弱弱的,一出手可以废赵队半条胳膊。

 

“刚才给你看的是官方文件,也就是庭上公诉人手上的那份文件。现在这份……”赵云澜不知又从哪个次元的口袋中掏出了另一份厚厚的文件,“是我们特调队的沈律师专供文件。”

 

献宝的同时,赵云澜又往沈巍那儿挪了挪,一边盯着沈律师翻阅文件,一边继续介绍调查结果:“首先是尸检结果,死者血液中残留大量的酒精和拟交感神经胺类药物*,更加神奇的是他体内有omega激素的残留痕迹,简要来说,死者被杀害前是一个处在omega假性发情期的alpha。不论死者是否自愿注射激素,能在大学里传这类药物的可不会是普通人。而我们这里有一份吴大小姐大二的时候聚众溜冰的小案底,据说是扫黄大队当年的一个新人登记到系统中的,不过这个没眼力架子的小可怜现在在对门K委当安保了,这条案底也在系统中被删去了,感谢我们亲爱的林静同志把它恢复了。”

 

一个姿势坐累了,赵云澜喝了口水润润嗓子,继续说:“其次,死者胃部有胃消化完全的高档牛肉,碳化程度较高,任何一个可以处理这个价位牛肉的厨师如果做出这样的料理基本上会被抹杀在业界。所以绝不是死者跑去哪儿的餐厅吃了顿最后的晚饭,更像是不善烹饪的人做得低劣烧烤。而好巧不巧的是,前一天晚上吴大小姐所在的合唱社团正好办了一次barbecue party。有一个天真的参会孩子向我们炫耀了吴小倩带来的高档牛肉,并吐槽了吴小姐惨绝人寰的烧烤技术。第三,杨鑫虽然不是合唱社团的成员,但他担任辅导员的本科班级中有三个小朋友是合唱社团成员,两女一男,都是Omega,那天晚上都参加了吴大小姐的barbecue party。可惜现在他们都被封了口,男孩子直接转学去了隔壁N大,两个女孩子闭门不出,你说奇不奇怪?第四……”

 

“好了,这些我都知道了”,沈巍合上文件,打断了赵云澜:“证据呢?”

 

“……”一下被戳中要害的赵队长只能用手指了指毫不留情面的沈律师,哑口无言了几秒眼珠子骨碌一转,开始用调戏化解尴尬,“不——愧是我家冰雪聪明的沈律师,一下抓到问题所在。”

 

然后乖乖在沈巍的斜眼中回归正经:“我们总是晚到一步,每当发现什么可疑的蛛丝马迹就被被赶在前面毁去,就算不是特调队谁出了问题,也是特调队哪里出了问题。我们伟大光明正确的检察系统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只能来指望你了,沈律师。”

 

“有一个问题,委托人是谁?”沈巍双手抱胸,直勾勾地看着赵云澜,“现在侦查阶段已过,易威完全承认是自己杀了人,这都已经公诉案件阶段了,辩护律师不就是努力减个刑什么的,这事儿我不干。”

 

“我坑谁都不会坑你啊,沈律师~”赵云澜抛了个小眼神,“委托人是易威的女儿,易心仪。”

 

沈巍不做声,微微颔首示意赵云澜继续说下去。

 

“易威并不是和其他工友一起住在R大的简易棚房中的,他和女儿住在R大边上的工人新村,为了让女儿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小姑娘也很争气,考入了R大附中现在参加R大的自招夏令营,不出意外小姑娘进入R大没有问题。夏令营期间由于家住得近所以走读,但为了复习迎考易威很早就定下了让易心仪高三住校。当天晚上她在学校晚自习,放课后父亲易威如往常般接她回家,两个人还有说有笑地谈论了夏令营的事情。所以,易心仪绝不相信是自己的父亲还会再次出门残杀R大的辅导员。”

 

“再出门……”沈巍沉思,右手食指腹不自觉地摸了摸眉骨。

 

“是的,易威是在回家等待易心仪睡着后,再次出门前往R大,杀死了杨鑫。这一点易威本人也承认,并且进出家门的时间与易威小区街头监控仪吻合。小姑娘第二天还以为父亲一大早出工了,到了教室才知道整件事情,她当场就崩溃了。我们去询问她相关情况的时候,她只会哆哆嗦嗦地拉着祝红的手哭。小孩子那么可怜又加上这个案子确实查得很憋屈,所以……”

 

“所以拉着我一起憋屈?”沈巍放下手,稍稍侧头不让赵云澜看到自己微微翘起的嘴角。

 

“不不不不,憋屈的事情我来调查,沈大律师只需要用你那舌灿莲花的口才在庭上伸张正义就好了。”赵云澜慌忙起身对着沈巍解释。

 

谈话以来第一次,沈巍的笑容印上眼眸。他站了起来,与赵云澜握手。

 

“那……这个案子我接了,请多指教。”

 

【TBC】

 

*一种兴奋剂

*本来打算一发结束的,写案子写着写着就写嗨了

*(二)很快就到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