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油~】

【好久没有这样把手头在写的文扔在一边,因为蒸煮的糖忙不迭地写小甜饼了/美帝is rio!不接受反驳!】

 ------------------------------------------------------------



“咔——”

“忙忙碌碌转啊转……盲盲目目从早到晚……”

“咔——”

“喧喧闹闹是与非……伤痕累累学会谦卑……”

“咔——”

“听过自己哭泣才懂得珍……”

“老谷呜~”

“咳!咳咳咳咳……”哎呀呀呀呀我的脚趾我的脚趾!剪到肉了剪到肉了!!!

“老——谷——呜?”伍嘉成由远及近的呼唤在房门口戛然而止,结束的尾音变调为疑惑。

“你在干嘛呀,老谷?”

此刻的谷嘉诚坐在床上,一边捧着自己的右脚满脸痛苦,一边捶胸把呛到的呼吸调顺,还要再分一半精力给门外的伍嘉成反馈。

“咳咳咳——嘉成咳咳——没,没咳咳咳——”那个“事”字被洪水般的咳嗽,和溢出眼角的泪水一起,呛到了天际。

一阵兵荒马乱的拖鞋趿拉声,伍嘉成迅速半跪到谷嘉诚床上,有节奏地轻拍着他的背,帮他缓解痛苦。

“老谷雾,你当心点啦!唱个歌都能够被呛到,你真是要气死我啊!”眼睛往地上瞟了一眼,发现了掉落的指甲钳,以及,谷嘉诚曲在床上的右脚脚趾。

谷嘉诚脚上的肤色继承了全身其他部位的肤色,一样雪白的耀眼。此刻,大脚趾处渗出鲜血,虽然不多,可依旧在偏白的肤色映衬下,尤为显眼。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一秒,上气不接下气的人,换成了仰天长笑的伍嘉成。

“老谷你,剪脚趾甲还唱歌!快快!我扶你去厕所冲一下水。”

伍嘉成拉着谷嘉诚的右胳膊跳下床,随意地就拖上了谷嘉诚的拖鞋,把他的胳膊架在自己肩膀上,顺势就想往厕所走。

“嘉,嘉成……”我的拖鞋……

猛然间觉得踩到了什么的伍嘉成低头,终于发现了甩在谷嘉诚床尾,自己的拖鞋。

“老谷你干嘛不穿拖鞋啊?”

因为我的拖鞋在你脚上,嘉成。

受伤的右脚不能穿,谷嘉诚便穿上了左脚那只拖鞋,点着脚跟,被一瘸一拐的拖到厕所,坐在马桶盖上,看跑过去那花洒的伍嘉成。

“让爱翻越所有围墙,点燃每一个心房,照亮我们共同的家……”不知怎么,就哼唱了起来。

“老谷,来,把脚抬起来。”水声微微有些盖过了伍嘉成的声音,哼着歌的谷嘉诚一时没听清,看到对方已经拿着花洒蹲在自己面前,才突然反应过来,略略抬起右脚。

本来就只有一个小伤口,冲掉了凝结在上面的血珠便恢复了正常,感觉没什么大碍。常年运动的锅,脚掌和大小脚指处结了一层厚茧子,略略泛黄,但并不影响美观。

啧啧啧,一个男人的脚长得那么好看其实也算犯罪吧?伍嘉成心不在焉地想着。

整个厕所倏忽间被抽空一般,没有人说话,只有哗啦啦的水声。

“我……我去拿创可贴。”伍嘉成猛地站了起来,关掉了花洒,飞也似的落荒而逃。

微妙而暧昧的氛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会在独处的两人之间蔓延。说不清楚是什么情愫,道不明白是什么缘由。

明明每一个欢笑、忧愁、苦恼、困惑的瞬息,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对方的身影,希望相互倾诉。但却在不属于自己的房间寻找到对方时,忽然忘记了想要说什么,或是开了开口,所有的话语在唇齿间回转,绕不出来。

 

伍嘉成拿着创可贴往回走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只脚光着、一只脚拖着拖鞋,往自己房间走的谷嘉诚。

“哎呀,我来~”匆忙跑上去架起他的胳膊,扶他坐下。

“嘉成,我没事,不就一点血嘛。”谷嘉诚有些无奈,不知道为什么,嘉成的反应有点大。

“你还要练舞、还要排戏,怎么就没事了。”帮他贴上创可贴,伤口早已不再流血,只渗出些许微黄的细胞液。伍嘉成也觉得自己有些大题小做了,但犟着嘴不肯承认。

“老谷,刚刚是在唱JJ的歌吗?你最近很喜欢他的歌啊。”眼看着空气又一次奇怪地冷了下来,伍嘉成努力找了个话题。

“是啊,老师说我唱歌太实,需要训练一下技巧。”

“JJ有好多歌都很好听啊,你经常唱得那首倒不怎么常听到呢。”

“那是奥运的歌曲,确实不怎么常听。”

“老谷,你唱歌真的进步了很多,唱得很好听呢,歌词寓意也很好。”

“是的。”

“哈哈,我也要去下载下来,学一下。”

“嗯。”

“……”

“……”

 

仿佛,空气中的某些心绪,被什么凝结。相对的视线,穿越过光与尘埃,消融而吞并在各自的眸底,仿佛一滴雨归于大海。两个人都在期许,两个人都在沉默。

不仅仅是话语,甚至是肢体相处。

似乎是在刻意避免着什么,众人视线所及之处,两人总是不咸不淡地交流。即使投递过去的视线牢牢锁定住对方的一举一动,因笑而笑,因忧而忧,却会在视线交会的那一刹那,迅速地挪开。

宏大的世界仿佛变成了一个孤岛,喧嚣的城市忽然变得冷冷清清。

没有什么特别的,相处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生活而已。

像是那一张张薄薄的纸,隔在两人中间,你呼我吸,配合默契地向前运输着,却没有了以往不经意掉落的窃喜,亦或者是,勇气。

 

北京的中午,阳光突破云层洒下。

伍嘉成走出沉闷的室内,给外卖的店家打了个电话。

通话结束,伍嘉成望着太阳下明净的空气,怔怔然站立着,心中千思万绪轻轻互牵,不是痛,只是怅惘。洁白的阳光照着人暖暖温温,带着尘封的记忆暖暖温温。

熟悉的公司大楼,熟悉的公园绿地,轻适的阒静软软地黏黏地浓浓地压在心头,似一种宁静的安详,思绪飘逸而远,呼唤着酝酿着回忆。

坐着的UFO视野开阔,伍嘉成几乎是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从屋内踱步出来的谷嘉诚。只见他安静地站在落地窗前,不动声色地注视着自己。

“乡村的风里弥漫你的香,风吻过的口红欲盖弥彰……”

涌动而出的,是一首旋律,轻轻扬扬、平平淡淡。伍嘉成没有马上点破谷嘉诚的滞留,反而心血来潮地录了一曲清唱,并不完美,却是情至而发。

但愿歌声能够透过缠绕的丝线,传达自己去而复回、往而复顾的眷恋。

 

“咳。”

熟悉的咳嗽声,某个人终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若有似无地晃悠过来。一面努力掩饰,一面又分外在意,一时间手脚并用,晃动的姿势很不自然。

老谷,你这个“路过”的演技,我给零分。

心里默默吐槽,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勾起,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仿佛两人之间不曾散去的云翳,在这晴朗的空气中慢慢淡去,无法用语言言说,但只是轻描淡写的眼神交汇,便已相通。

匆忙关了视频,喊住了假装没看见自己的谷嘉诚。

“老谷——”一边喊,一边跑到他身边。

 

“老谷你怎么出来啦?”

“上厕所。”噗,在室外上厕所吗?

“我订了外卖,有你喜欢吃的辣椒炒肉,但你要少吃辣,看看你这一额头的痘痘,是不是最近表演课程作业太紧张啊?不要担心不要担心啦。”

“不担心。”

“你看我,天天都被老师说胖,要减肥呢……啊啊啊啊,一想到体重还没达标,就想着要不要午餐也吃水果沙拉啦!”

“嘉成,午餐一定要吃饱的,不然会胃疼……”

“对!你胃药吃了吗?就知道你没吃,一会儿吃饭前我监督你,不许忘记了啊!哦,凡凡和磊哥在屋里吗?一会儿叫上他们一起去训练室吧!”

“好的。”

“对了我刚刚《阿楚姑娘》唱得怎么样啊,好像有一点没有开嗓。”

“很好听。”

“老谷,今天天气好好啊!”

“嗯,今天天气很好。”



【END】

给他们一点解读自己和体悟对方的私人空间吧,其实相比于他们刻意拿在台面上的所谓“互动”,永远黏在对方身上的关切、看到对方后窃喜的“油”,更让我感到甜蜜。

今天天气真好~

所以写了一半的七宗罪,你们会原谅我的吧=。=


《关于你的那些小事儿》系列·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