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卷了个卷|Powered by LOFTER
【窥其园知其人】
穿梭在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正义小伙伴
雷点较少 绝不掐架 观点纯属个人 如有雷同 欢迎勾搭

【前言】

【迟来的老谷生日贺文~】

【生日快乐!和老谷一样自从十八岁生日后就没有再记过自己的生日,庆祝也愈发随意。但我没有老谷想的那么深刻,我只是想要永远十八而已((ノ`Д)ノ】

------------------------------------------------------- 


午后。

干净通透的落地玻璃窗外是刺眼的阳光,烤得靠窗的几排桌子热乎乎的,即便是开足了的中央空调,也被阳光打败,偃旗息鼓。

伍嘉成眼疾手快地第一时间抢占有利地形,在人山人海的星巴克里居然找出了一个勉强脱离高温区的位子,四仰八叉地占据版图,为队友留下空位。

觊觎空位的眼刀齐刷刷地射来,子凡小朋友第一个冲到小队长的身边,空调最足最凉快。

然后是跟着子凡进来的赵磊,乖巧地问大家想要喝什么,结果被子凡小朋友一把抓到身边坐下,说着,磊哥你就不要忙啦,让楠姐去买吧。楠姐,我要榛果星冰乐外加一个父亲节蛋糕我想吃很久啦~

经纪人姐姐给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你这没心没肺的小家伙,一点都不尊老!

郭小凡嘟个嘴表示不服,结果回应的反而是乖宝宝赵磊。只见赵小磊温柔地笑着,楠姐,他不尊老,那我们爱幼吧,我来帮你买吧。

“得得得,你们都坐着吧我来买,到时候自己去取啊。”经纪人摆了摆手示意赵磊坐下,这么长的队伍人多了反而碍事儿,“等下,老谷呢?”

这都聊了有一会儿了,还没见谷嘉诚坐下,小伍的脖子朝着门的方向都快伸长五厘米了,今天的寿星终于晃悠悠地推了玻璃门进来。

“快来快来啊!老谷你速度怎么那么慢啊!给你留了位……”

第一个发现寿星的小队长全程无视点单的事情,一下子站了起来挥手示意,环顾一周才发现自己身边的座位早就满了,还剩离阳光最近的那个。

小队长瘪了瘪嘴,哎呀,离得好远。

于是等买了咖啡的楠姐回到桌子边上,伍嘉成“乖巧听话”地乖乖让座,自己跑到了寿星边上。

只是隔张桌子,人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温热的结界中,说不上凉快也说不上热,闷闷的不是很舒服。

已经收了汗的伍嘉成还好,刚进来不久的谷嘉诚还微微地氲着热气,安静地看两个小朋友打打闹闹。

可能是温度略高,又或是玩儿累了终于安静地坐下,困意笼罩下来,星巴克内吵吵闹闹的嘈杂声遥远地仿佛在幕布以外。

重重地顿了两次头,伍嘉成往外推了推差点被撞翻的咖啡,迷迷糊糊地打算趴在桌子上继续睡,却被一双温热的手轻轻正住脑袋,顺势靠在了身边的肩膀上。

嗯,结结实实,硬邦邦的,不是很舒服。

然而困迷糊的伍嘉成完全没反应过来,花尽最后的理智半睁着眼睛,以为自己很清醒地抬头看了眼充当枕头的“东西”,不经大脑地脱口而出:

“谷啊……生日快乐……”

“扑哧。”枕头被小队长朦胧的小表情萌到,轻笑出声,回应的嗓音温柔似水。

“好,生日快乐。”

 

在星巴克躲过最炎热时期的一行人,终于趁着太阳没有那么热情,跑出来进行人类活动了。

睡饱了的小队长恢复了元气,和室外的阳光一样燃烧着光与热。

揉了揉眼睛,就拉着磊哥和子凡不知跑去了哪里,还一脸神神秘秘、深不可测地时不时回望自己,仿佛在密谋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谷嘉诚大致猜出了些端倪,然后在伍嘉成拎着个用衣服盖着的家伙兴奋地跑回来时,大致印证了自己的猜想。

嘉成啊,你这欲盖弥彰的也太……

秉承着“看破不说破”的优良品质,谷嘉诚决定让自己当一天瞎子,假装看不到小家伙小心翼翼提着的蛋糕。

乐天游乐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花花绿绿的游乐设施让谷嘉诚踏进去的步伐有些犹豫,几个大男人总觉得和这充满梦幻与童真的世界格格不入。

好吧,除去小队长。

凡凡和磊哥吵吵嚷嚷着要玩遍所有的惊险类游戏设施,小队长苦了张脸第一次慢吞吞地跟在后面挪步子,什么“摩天轮”“旋转木马”“热气球”等少儿适宜的活动都被两个小朋友拒绝。

毕竟拎个蛋糕坐过山车不现实,于是谷嘉诚提议,我们先坐热气球吧。

“哇老谷~你居然也玩这种小朋友的游戏啊~”郭子凡你这个逆子,说好了今天叫我一天爸爸呢。

“对对对,先坐热气球。”还是磊哥比较懂事。

小队长立刻喜笑颜开,又一次神神秘秘拉着磊哥不知说了什么。

好吧,其实谷嘉诚瞬间就猜到说了什么。无非就是“我们在热气球上给老谷一个惊喜吧~”请用小队长式得瑟语气。

果然,一上热气球,伍嘉成把盖着的衣服一掀。

“当当当当~~蛋糕~老谷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小队长先声夺人,然后便是在场所有人的生日祝福。

“快拆蛋糕,快拆蛋糕~点蜡烛,咦,蜡烛呢蜡烛呢?”明明是谷嘉诚过生日,但最兴奋的反而是伍嘉成,忙里忙外地停不下来。

吵吵闹闹地唱完调子和合音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生日快乐歌,吵吵闹闹地吹了蜡烛许愿,吵吵闹闹地看着眼前的人笑靥如花,吵吵闹闹地坐上过山车。

呼啸的风声很大,更大的是一车人的惊呼声、尖叫声,但这一切谷嘉诚都听不到了。

有一个声音,带着惊惶的哭腔,却一遍又一遍地喊着。

“老谷,生日快乐!”

是粤语。“老谷”的读音听起来,像是在喊,“老公”。

谷嘉诚突然有些眩晕,仿佛全身被乙醚浇灌,蒸腾而愉悦。

是因为远离地球表面吗?谷嘉诚有些自欺欺人的想着,嘴角却不自觉地勾起。

 

“外面有个更大的过山车,我们去那里玩吧!”

玩儿嗨的郭小凡同学向着更高更大的作死奔去,完全看不到小队长惨白了一张脸。

“不不不,我不去了……”

赵小磊于心不忍,要不……

“我们去坐旋转木马吧!”前一秒还生无可恋、双目失神的小队长,瞬间亮了眼睛。

但是结果是可想而见的,两个小朋友心安理得且顺理成章地抛弃小队长,一蹦一跳地前往过山车售票处。谷嘉诚愣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嘟着嘴举步不前的伍嘉成。

嘉成,不坐过山车可以,但这旋转木马……

谷嘉诚看了看起起伏伏、慢慢腾腾的梦幻木马上,不是小情侣,就是父母带着儿女的情景。

两个大男人的旋转木马,长达五分钟以上的四目相对,他谷嘉诚还没做好这种浪漫的准备。

天知道哪里的害羞与矜持袭来,与两个兴致勃勃的小朋友相比,谷嘉诚更像是落荒而逃。

 

晚饭时间是一个艰难而又痛苦的抉择期,小队长念叨了两天的炸鸡和控制体重的理智做着殊死搏斗,因为郭小凡和赵小磊小朋友的立场不坚定,眼见着后者要赢了。

今天最大的寿星同志终于开口了,我们吃炸鸡吧。

“可是,我要减肥控制饮食啊。”

小队长扭扭捏捏表示着最后的底线,小表情却把内心的想法暴露无遗。

谷嘉诚逗猫心起,决定冒着生命危险逗弄可爱的小黑猫。

“对啊,所以你看着我吃啊。”

果不其然右手臂被狠狠地拍打,聚集了想吃炸鸡的渴望和被戳中永远管不住嘴减不了肥的痛苦,小队长这回拍得有些重。

理性永远敌不过欲望,即便是抱着“就算是看我也要去现场看炸鸡”的心态,以及“我只是尝一口,真的只有一口”的信念,伍嘉成还是乖乖地跟着谷嘉诚到了炸鸡店。

说啤酒和炸鸡最配,真是不为过。

郭小凡看着端着冰啤干杯的大人们,把喝汽水的吸管咬得扁扁的,完全体会不到酒精带来的刺激感,于是吃了几块炸鸡便索然无味地拖着赵小磊同学出门逛商场消食。

被带走的,还有听到“商场”两字,两眼放光的女性工作人员们。

此番来来去去两三趟,真正坐在桌边的竟只剩寿星和小队长。

舔了舔手指上的果酱,小队长打了个饱嗝埋怨谷嘉诚的生日破坏了自己的减肥大计。

被无辜中枪的寿星异常自然地抬手擦去小馋猫嘴角的酱汁,放在自己口中吮去,甜蜜蜜的甜辣味儿,对自己的错误供认不讳,是是是,明天我陪你运动。

“你说的啊,是‘陪着我练’,不需再嫌弃我跟不上你的步伐跑去和磊哥练啦!”

小馋猫舔着手指意犹未尽,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新上桌的蒜香味炸鸡,谷啊,你说这个蒜香会不会味道很冲啊。

“好好好,我肯定陪你。”

寿星拿了一块蒜香炸鸡尝了尝,做点评,就很普通的蒜蓉的味道。

“很普通的蒜蓉味道是什么味道嘛?”你这是在逼我再吃一块啊啊啊啊啊!

突然,小馋猫灵机一动,拉过寿星拿过炸鸡的手指,含进了口中,用小舌头灵巧地舔了一圈。

“什么嘛,很普通的蒜蓉的味道而已啊。”尝过味道不尽人意,小馋猫失望地呡了口啤酒,继续拿筷子沾着甜果酱吮着吃,幸福地摇头晃脑。

寿星好不容易从惊讶中回神,右手食指还残留着小馋猫口中温湿顺滑的触感,鬼使神差地吮了吮食指。

甜甜的果酱味。



【END】


好久不见得这件小事儿系列,吃糖吃到飞起的我~~~

生日快乐,同乐同乐~